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今日头条凭什么比肩BAT上榜互联网女皇报告?

 2017-06-05 10: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 “互联网女皇” Mary Meeker发布了第22份《互联网趋势》报告。

与以往报告不同的是,今年的报告中除了BAT,还让人意料之外的从时间维度提到了另外一家公司——今日头条。

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4月,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和今日头条占据了中国互联网77%的使用时长。

值得注意的是,BAT三家巨头均以产品矩阵的形式瓜分用户使用时间,腾讯以超过7款产占据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最多时间。而今日头条仅凭主产品“今日头条”就分得用户使用时间的一杯羹。

实际上去年互联网女皇的报告中还只提到了BAT三家,称中国移动互联网使用量(同样是时长维度)领导者BAT占据71%移动互联网时长。

如果仔细看报告图例可以发现,2015年底,今日头条的时间占有率仍然是非常小的。但从2016年开始,它开始变宽并且挤压掉百度的系产品的时间。

抓住移动互联网媒体消费机会的公司是刚刚成立到第五个年头的今日头条。这是它可以占据将近10%的用户时长的根本原因。

依靠算法分发进行个性化推荐内容的今日头条,凭借丰富内容源以及信息流的形式成功攫取了宝贵的用户时间,增加了用户粘性,已经成为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它甚至完全改变了内容平台的格局,让巨头们都开始入场做“头条化”的信息流产品。

因为更多地用户时间意味着更多地广告。Mary Meeker认为广告增长受移动平台所驱动。

在美国,Google和Facebook的广告营收(10亿美元)等于全美互联网广告增长份额的85%,高于一年前的76%。

国内,报告提到2016年中国在线广告收入达400亿美元,同比增长30%。以今日头条、百度、新浪微博和腾讯为代表的基于算法的智能推送和信息流广告,同样吸引了大量用户,收入近全部在线广告业务(包括PC端)的20%。

对广告商而言,更多的用户时间和更高的转化率将激励他们进行更多的广告投放。今日头条去年近100亿的营收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过信息流广告收入仍在上升但同比增长却下降,这意味着市场红利期已过,未来信息流广告的竞争将更多的集中在巨头间,也更为激烈。

这意味着不论是内容还是广告,Mary Meeker在今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中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时间筑起的门槛将是科技公司们的壁垒和生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女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