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黑糖官方回应未与京东合作 网友担忧货源不明“害人不浅”

 2017-06-16 14: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跨境电商发展热度提升,众多的电商巨头开始都瞄准了海外购的市场,纷纷上线全球购、海外馆等业务,但是如火如荼的海外购背后问题也不少,甚至令不少网友咋舌。日前就有《京东海外购黑糖无中文标 品牌方回应产品真假无法保证》的报道,引发一众网友跟评,网友在感觉被欺骗的同时也为背后的质量问题感到后怕。

消费者信息认知不全 企业就可以肆意钻空子?

同时,在网友评论区可以看到,不少网友直叹,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售后都无法保证,京东这样做我们怎么放心,京东这样欺骗消费者太不地道。

网友“麦麦26153835130”表示,京东这样钻空子,还有什么平台生态可言;“老王包袱商”感叹,“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售后都无法保证 京东这样做我们怎么放心啊”“小妞很务实”,黑糖好像女性在坐月子期间用黑糖煮水喝比较多,本身身体在那个期间就虚弱,要是质量不能保证,真是会害人不浅的!”;网友“在英语里”,“如果不能保证海外购品的安全质量,那消费者还敢在京东购买海外产品,这样不负责任的做法完全是在自毁!”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B端的破坏进口商品代理体系,对行业来说是具有破坏性的,这样也是一种短视的商业行径,严重的可能引发国外品牌厂商抵制,导致中国消费者无法享受正品好质量的商品。

据对外公开的新闻报道中显示,新西兰红印 RedSeal 黑糖官方回应,“Currently, the logo printed on all red seal products is English only. We’re not directly working with Jingdong at this moment. So I’m afraid I could not suggest if the product you bought from Jingdong is genuine or not.”(大意:该品牌没有直接和京东有合作,所以产品的真伪对方不能保证),这也意味着,如果消费者在京东购买黑糖出现产品质量问题,黑糖品牌方无法保障消费者售后服务的。

小编在百度新闻搜索相关的关键词看到,这并不是京东平台出现的个例,早在2014年,就有相关新闻报道,有消费者在京东平台购买3万多的婴儿食品,当消费者受到食品没有中文标询问客服(+微信关注网络世界),客服当时回应的是,“这些食品都是原装进口,哪里会有中文标签”。

法律明文规定 进口产品国内销售必须有中文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进口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必须有中文标志。《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更有甚者还有部分商家有意误导消费者没有中文标签的,是国外原装进口的。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不止一次的表示,自己对假货0容忍。刘强东也曾谈到,要杜绝网络平台售假问题,需要从几方面入手,其中就有提到,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平台在售卖假货方面所要承担的责任。

据美国食品工业协会预测:2018年中国将成为最大食品消费国,市场规模高达4800亿元。目前我国进口食品主要品类是休闲食品,乳制品,饮品,营养保健品,厨房食品和茶叶冲饮六大类。

由此看来,进口食品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凸显了出来,监管环节愈加复杂,监管责任愈加重大。安全无小事,尤其是作为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食品,作为企业应该在挣钱的同时,也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毕竟拥有消费者得天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方否认合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