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应用宝发布星APP5月榜:明星成APP流量催化剂

 2017-06-20 16: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7日,腾讯应用宝正式发布“星APP”5月榜单,B612咔叽、腾讯新闻、美篇、摩拜单车、王者荣耀五款APP霸榜流行应用;火山小视频、天龙八部手游、收趣、永安行、神话永恒等APP登顶新锐应用。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5月榜单

细研本期上榜的十款APP,发现明星导流成为多款APP上榜的主导力量,B612咔叽、王者荣耀、火山小视频、神话永恒等四款应用均是通过邀请一线明星代言或入驻来带动产品的知名度,吸引用户迅速“围观”。

其中,B612咔叽是由Snow相机和B612合并组成的新款相机,主打自拍人像的功能属性,可轻松拍摄激萌或搞怪的视频或图片,更可以一键生成个性化表情包。B612咔叽5月的爆发,不仅是因为自身强大的功能,在营销上更是发起霸榜男神王凯助阵传播,微博#咔叽咔叽#、#B612咔叽#两个话题,阅读数分别高达到1亿、1.2亿次,虏获了大批用户。

火山小视频作为一款短视频类应用跻身榜单。不可否认,2017年短视频迎来了风口,作为今日头条孵化的原创短视频社区,火山小视频在功能上主打15秒短视频和直播两大玩法;平台内容资源上,更是花巨资邀请当红主播MC天佑入驻,引来不少粉丝的关注,日活现已超过百万量级,视频平台播放量达3亿。

同时,在本期榜单中,王者荣耀、天龙八部手游、神话永恒三款精品手游上榜。作为目前最火热的手游,王者荣耀的辉煌在2017年仍旧持续,并在本月登顶全球手游收入榜,堪称创造了中国手游的历史。而5月的“五五开黑节”,更是邀请鹿晗担任王者大使、马东变身历史老师,明星效应再掀全民狂欢,瞬间成为全网热点话题。

神话永恒手游则由《全民奇迹》原班人马打造,独创“守护女神”“神权”“羽翅”“神装”等创新玩法,更邀请新生代人气小花旦迪丽热巴代言,其宣传大片在《奔跑吧兄弟》《快乐大本营》等黄金综艺节目曝光,在5月上线首日便一举拿下应用宝新增、流水双线第一的佳绩;天龙八部手游则在继承端游十年的核心玩法基础上,力邀实力歌王杨宗纬倾情献唱同名主题曲《天龙八部》。除此之外,重磅签约实力派男神钟汉良成为游戏代言人也为游戏带来巨大人气,凭借经典IP与实力明星的双重力量,天龙八部手游成功虏获大批新老玩家。

此外,腾讯新闻、美篇、摩拜单车、收趣、永安行等APP也因在5月突出表现跻身榜单。其中,凭借多元化的内容布局,腾讯新闻目前日活已超过9000万,成为首个日活近亿的新闻客户端;摩拜在本月再次获得超6亿美元的E轮融资,并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或给单车行业带来一次新的革命。

永安行则是全球首家实现城市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互通的生态平台;美篇作为一款图文分享制作工具,解决了用户在社交圈发照片“百里挑九”的痛点,创造出类似于公号适合阅读的图文形式,颇受用户喜爱;而收趣是一款稍后阅读+资料搜集的APP,支持批量导入pocket、微信、微博、知乎中的收藏,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让用户在更短的时间内找到要阅读的文章,大受用户高度好评。

作为一份持续以公信力与权威性为约束的移动互联网APP榜单,应用宝“星APP”榜力图成为移动互联网行业趋势风向标,及时呈现移动互联网行业内的变幻。5月的星APP榜让人们看到移动互联网正在集中出现大规模借势娱乐光环的趋势,自带粉丝流量的明星正在成为APP获取用户的重要渠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引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