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收个快递也有风险?盘点那些快递的烦心事儿

 2017-06-27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网购的的兴起,商品的流通量不断增加。快递已成为不少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快递员的到来常常带来的是喜悦,但是一些关于快递的糟心事儿也不少,小编整理了一些,并给大家支支招。

1、快递员入室打伤消费者

网友“冰淇淋喵喵”在微博曝出因与申通快递员因收件发生矛盾,被后者强行入室用钝器打伤。报警后三天申通未给出任何回复。无奈之下只得将遭遇发至微博,仅过了半小时,北京申通快递就发布官微向消费者致歉,并宣称将严肃处理。

小编支招:可协商解决时重在协商,若是意外伤害不可避免时,及时报警就医,保留证据,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

2、女子穿睡衣收快递被快递员袭胸

上海的姑娘在家收快递时,遭到了一名快递员的性骚扰,而且被袭胸两次!

那名快递员在公司要求下亲自上门道歉,但是态度不诚恳,还表示受害者的穿着,也是导致他“冲动”的原因。这等于是在说被性骚扰的这位姑娘自己也有错……事后快递员被开除但该快递公司没有进一方面的举措。

小编支招:可以选择临时披一件衣服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遇到骚扰猥亵侵害可以大叫、呵斥对方,防止进一步的侵害,可以报警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谎称送快递入室抢劫

江西宜春一男子阳某通过淘宝购买射钉枪、精密管和钢珠等材料,按照卖家提供的“教材”进行组装,之后窜至城区某小区,以送快递为由骗被害人开门进而入室抢劫。

小编支招:收快递开门前首先应该确定对方身份,可以选择让对方说出自己的快递信息再开门,选择物业或者门卫代收也是不错的选择。

4、快递到付骗局

近两个月来,全国各地数十个城市都有类似被“39元快递”诈骗的新闻报道,而记者发现,这些用来诈骗的包裹外包装贴的不粘胶贴纸和冯先生那个包裹上的贴纸一样,寄件人地址也基本都是广州白云区,且付款金额均为39元。

小编支招:对于需要到付的快递多一个心眼,如果不是自己购买的可以打电话联系发件人,确认对方身份,不接收来路不明快递。

4、快递员盗窃价值45万首饰包裹

快递公司员工因为贪小便宜,利用职务之便盗窃客户快递包裹内的金银首饰。

城阳警方侦破了一起快递员盗窃快递包裹内物品案件,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某、仲某某、王某某抓获,为群众追回被盗窃的价值45万元的黄金首饰。

小编支招:寄快递前登记查验物品数量,数额巨大的需要保价,及时和快递收件人联系核对物品数量,货物有缺失及时反映或报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