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MS解读】从百度无人驾驶、ofo联手小黄人看营销两大重点

 2017-07-10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第一周注定是不平凡的,在这一周当中发生了许多大事,但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的无人驾驶事件了。

无人驾驶一直是全世界各大科技公司以及汽车公司治理研究的热门主题,百度作为BAT三巨头之一,一直也在治理研究并推动无人驾驶技术,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盛大召开,而此次大会最重磅的环节,无疑是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的汽车在五环上与现场连线的环节。

李彦宏赶赴会场乘坐的正是一辆依靠Apollo 1.0能力、在三天时间内打造的循迹自动驾驶汽车。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在会场与李彦宏进行了视频连线,画面中,李彦宏坐在副驾驶位置,主驾驶则全程不碰方向盘,车辆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安全到达会场后,李彦宏分享乘车体验时称“很平稳”“体验不错”。

说实话,这真的是一件很“鹅妹惊”的事情,而且副驾坐的不是什么员工,而是李彦宏本人,更是刷了不少的好感度,但事情发展到这的时候,只是科技届的狂欢,之后发生的事情,彻底把这件事推上了高峰。

正当大家都在惊呼“鹅妹惊”的时候,一盆冷水却当头泼下。李彦宏还在五环路上乘坐无人驾驶的汽车的时候,他的这一举动却引来了交警的关注,并且视频中的汽车在实线进行了变道,这也引发了人们的质疑。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吃瓜群众开心了,纷纷在网上转发这件事来调侃百度,百度AI开发者大会也因此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可以说,如果此次事件是百度有意为之,那么绝对可以算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当然,也可能是无心插柳。

除了这次可能是营销的事件,前些日子倒是有一个实实在在的营销事件刷屏了,而且被称为“史上最黄营销”,这个黄当然只是单纯的颜色哟~没错,就是贱萌贱萌的小黄人(Minions)!

小黄人一直是跨界营销的达人,而此次借着《神偷奶爸3》(又译作《卑鄙的我3》)上映,小黄人将手伸向了素有“小黄车”之称的ofo共享单车,共同促成了此次“史上最黄营销”。

深谙中国人民喜好的小黄人此次的动作还不止于此,此次系列第三部上映,片中大反派的国语版配音竟然是由大张伟担任!不得不说小黄人的每一步都走的恰到好处,每一步都戳中了广大网民的心。

大张伟自是不用介绍,人设一直是贱萌贱萌的段子手,跟《神偷奶爸》系列兼职完美契合,此次配音《神偷奶爸3》也算是众望所归了吧!

而且大张伟自从变身段子手之后,也是饱受各大品牌欢迎,代言不断。在如今这个自媒体大时代下,人们娱乐至上的精神得到了充分提现,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社交平台上泛娱乐以及搞笑博主永远是最受欢迎的,大张伟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自然收到品牌的青睐。

而且大张伟对于粉丝的影响力也是及其惊人,不论什么微博都能轻轻松松达到10W+的转发,这也是大张伟如此收到品牌追捧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此可见,品牌若想在社交平台上的营销获得最大的声量,选好对策以及网红自媒体是极其重要的,营销套路需要反复推演才有可能得一精品,但找到最合适的网红自媒体却相对比较容易,市面上有各种自媒体平台可以帮助进行挑选,但若论专业性以及资源库的丰富性,首推WEIQ自媒体广告交易市场。

WEIQ平台则是国内最大的以社交营销为核心的新媒体商业集团IMS旗下的自媒体广告交易市场,是IMS新媒体商业集团旗下针对新媒体营销、网红经济的核心品牌,WEIQ依托海量的自媒体资源,通过权威的大数据分析、精准的资源匹配,帮助为中小企业及微商电商快速有效地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

截止2016年底,WEIQ已帮助了数十个行业的50000多家中小企业、微商电商量身定制了营销方案,帮助他们快速成长,提升品牌价值。该平台目前已经拥有包括网红、行业大咖、细分领域在内的81万+优质自媒体资源,与30多家网红经纪公司签约。

好的营销,套路、发声人缺一不可,通过WEIQ,没准下一个爆款营销就是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无人驾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