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0到1,国产安全套第一品牌大象的4年破局之战

 2017-07-12 15: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的成人用品世界,堪称一片“红海”。英国品牌杜蕾斯占据半壁江山,强势的线下渠道和频频出彩的微博创意让人津津乐道。紧随其后的日本品牌冈本,以原产地进口和领先的技术优势颇受高端消费者青睐。在这个两虎相争的市场,其他品牌想若分一杯羹,想必并非易事。

然而,在这个看似波澜不惊的市场上,却有暗潮涌动。2013年7月,一个叫做大象的安全套品牌横空出世,创始人刘克楠带着“90后”“前小米员工”的标签,为大象这个新兴品牌赋予了极高的关注度。互联网界都在纷纷猜测,中国本土品牌的避孕套是否能在海外品牌的夹击下破局而出?

一夜爆红,大象安全套如何在互联网圈”兴风作浪“?

在成立了几个月之后,2014年初,大象第一款产品上市,带着风暴式的威力席卷中国。官网更是因为火爆的抢购频频瘫痪。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成立之初举步维艰的互联网安全套品牌崭露头角?创始人刘克楠在采访中透露“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安全套的高频使用者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大象在成立之初,在品牌文化的各个维度都透露着“年轻化”。Slogan“手握大象兴风作浪“亲和有趣,方便记忆,深入人心;品牌包装色彩艳丽,扁平化且互联网感十足。

面对大象时尚的外形,有趣的口号,新潮的营销方式,很多人在未体验过产品时,会认为大象“徒有其表”,实则不然。大象一直主张“内外兼修”。创始人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的工场,只因为大象工艺要求太高,鲜有厂商在技术上能够与其匹配。在2014年9月上线的第二款产品中,大象首创了“单手打开、秒分正反”技术。这个单手打开的安全套盒,背后有诸多玄妙。此产品学名为牛油盒,重量仅有0.9g,想做到既密封又能单手打开,需要掌握精密的压力值和热力值。为了让单手打开体验更好,大象还为安全套“折痕”对面的盒子边缘设计了方便用户捏住的弧线形。为了研制出这个盒子,大象浪费了近6吨的原材料。这个技术自从广泛应用以来,成为了行业的新标杆,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好评。

深耕泛娱乐营销,与年轻人更加贴近

纵观大象安全套的一路走来,2014年百万营业额,2015年达千万,2016年破亿,2015年4月实现了盈利。这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使大象不再局限于互联网安全套售卖,而是首次提出“双场景营销”理念,将购物与买票场景无缝连接,扩大了大象安全套的影响力。从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的上半年的一年内,大象以植入、联合营销、授权、周边合作等形式合作了22部电影IP,庞大的数量使业界咋舌,其中最著名的包括电影跨界合作包括《港囧》、《三打白骨精》、《幻城》等,仅《港囧》一部片子就覆盖了3亿+人群。随后,大象与短视频节目《内涵神评论》合作,曝光2.6亿次,这也是安全套品类与短视频的第一次合作。此外,大象安全套还为谢娜、包贝尔、李冰冰、范冰冰等明星定制了安全套。并与同道大叔合作,为其粉丝推出了同款安全套。可见,对于大象而言,既然玩就要玩大的!大象跨界营销覆盖娱乐圈方方面面,也为其赢得了更高的声量,与年轻人更贴近一点。

卧薪尝胆,2017大象安全套迎来全新品牌升级

在互联网圈掀起大浪的大象,在步入了2016年后,仿佛凭空消失。不仅将售卖渠道嫁接到京东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品,大型营销活动也偃旗息鼓。业内外纷纷猜测,大象究竟是遇到危机?还是在酝酿大招?2017年夏天,大象突然“杀了回来”还带着一款号称“001” (套壁厚度只有0.01毫米)的产品。要知道,安全套产品每轻薄一分,背后隐形的技术实力即要提高十分。于是互联网界终于明白,大象沉寂的两年并不是销声匿迹,而是修炼专注“内功”,提升技术实力,拓展产品品类和品质。只靠营销造势的品牌注定是昙花一现,只有真的的“内外兼修”才能走的更长远。

如今,修炼已成的大象再度起航,不仅是在产品方面,同时会在营销理念,渠道、用户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系列品牌升级,正值大象品牌成立四周年之际,相信即将焕然一新的大象会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

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我想这也许就是大象最想做的两件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象安全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