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享电单车风已起?这么说还为时尚早

 2017-08-02 17: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年,共享电单车项目不少已经拿到了数千万元甚至亿元级别的融资。不少投资者大呼共享电单车这阵风已经起来。然而对比共享单车的投放情况来看,共享电单车规模太小,而且不少城市在出台共享单车管理细则时,对共享电单车的态度都是“不鼓励”。共享电单车发展前景又将如何。

相关阅读:电滴出行完成5000万元天使融资

6月29日,共享电单车品牌“逍遥电车”亮相西安,试投放了20辆车,但当天即被城管叫停,全部车辆被要求收回。

“小熊出行”在广西桂林投放了约40辆电动车,这批车因为没有号牌被交管部门及时叫停。

共享电单车是真需求还是伪需求?

“从体验角度来讲,大家对电动车的接受度要比自行车高很多,大热天就没人爱蹬自行车了。”共享电单车从业者毛乾坤说。的确,大热天谁也不愿意去自己蹬单车,即使起步价两元也不是问题。根据“筋斗云”共享电单车运营数据显示,其订单集中在三到五公里,这种骑单车“又慢又累”的距离正好是共享电单车的发力点,所以说共享电单车的需求是存在的。

共享单车蓬勃发展,共享电单车为何屡屡遇阻

共享单车的出现是为了解决市民出行最后1公里的问题,然而电动车的骑行范围长,有些时候完全替代了公共交通工具,增加城市交通压力。由于电动车车速比较快,形成的交通事故也比较多。而且电动自行车的电池既不环保也存在安全隐患,电动车自燃事件也屡见不鲜。

此外现行的行业标准沿用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1999年颁布实施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规定电动车需满足四个条件:车身重量不超过40公斤,速度不超过20千米/小时,输出功率不高于210W,需要脚踏板。不少共享电单车超标,“合情而不合法”。

共享电单车最大的问题是牌照

让共享电单车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是上牌问题。按照规定,电动自行车在南京等大城市上路必须上牌,就算共享电单车自然也不能例外。然而共享电单车目前都存在没能上牌,和车管所沟通也没得出满意的结果。

共享电单车或许会是出行市场的不错选择,但限制因素太多,不可能发展成共享单车那样,这阵风或许要等等。

相关阅读:共享电单车这碗温吞水 还有沸腾的可能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电动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