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淘宝客怎么才能留住你的客户?

 2017-08-14 15: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做淘客的人越来越多,淘客你可以做,他也可以做,别人凭什么在你这里买东西?怎么才能留住客户?因为客户是变现的基础,要想留住客户有很多方面,比如:产品、服务、群维护、以及执行力等问题,不是单单做好一点就可以的。

随着淘宝联盟不断出台新的政策,腾讯大面积封号,影响到很多淘客的收益 ,其实只要把手上的用户维护好了,提高用户粘性,什么规则都不怕,所以对粉丝的维护很重要。

而群维护的核心就是信任,其实不管我们是做淘宝客,还是其他项目,很多时候的成交都是基于信任,没有信任,就无法开展工作。那么怎样才能让客户产生信任?这就需要淘客去和用户互动沟通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越多,产生的信任感就越多,“远亲不如近邻”就是这么个道理,你和用户成为朋友关系,比只靠发红包、送礼品的关系牢靠得多。单纯的靠发红包吸引来的用户只要别的群好处比你多,估计就跑到别的群去了,如果和用户成为朋友,多了感情关系,情况会好很多。当然像发红包、礼品这些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是你与客户沟通的敲门砖。

很多人刚做淘客的时候,都是拼命的往群里拉人,然后拼命的发商品刷屏,在淘客初期确实有不错的效果,但随着淘客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淘客这个队伍,现在用这种方式赚钱的淘客大都被淘汰了,因为这样做引流成本会越来越高,但是收益却越来越少。其实在淘客大牛中,每个人都很重视对客户的维护,有的甚至成立*客服,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客户聊天,了解他们的职业、年龄等,并和他们成为朋友,有的客户也知道淘客是怎么回事,但还是愿意在他那里买东西。

那么具体的思路是怎么样的呢?

1、发红包活跃气氛

之前文章和大家分享过发红包的小技巧。一般我们发红包都是1元发10个包,第二次发红包也是1元发10个包,每次这样发红包,客户都看透了,都知道是小红包,抢的欲望就没有那么大了。所以我们要不按套路出牌,有时候发大红包,有时候发小红包,充分调动客户抢红包的欲望,带给客户更多的惊喜和神秘感,以至于每次抢红包的时候都很活跃,这就充分的调动客户的活跃度,通过发红包树立和别人不一样的风格,让客户加深对你的印象,然后趁着这个时候和客户聊天,增加彼此之间的信任感。

2、签到积分制度增加用户粘度

签到有积分,购物有积分,用积分可以兑换礼品,多数人都有贪小便宜的想法,比如有客户在你这里购买商品获得了积分,他可能就会觉得不用掉这些积分就吃亏了,所以会想获得更多的积分来兑换礼品,这样就能大大增加客户的粘性了。而签到得积分则增加了商品的曝光率,用户每天签到,有时候看到合适的商品也会购买。

3、群互动提高活跃度

在群里策划不同的活动,比如:猜价格、点赞、集赞获礼品等,可以很好的调动群内的活跃度,猜价格游戏是很有必要的,这个游戏可以让用户对群优惠券印象更加深刻,形成落差感,提高成交率。

4、打感情牌留住客户

在群里发布产品的时候多站在客户的立场思考,让客户感受到你确实是真心为他服务的,这样他们会自发的给你邀请好友的,比红包裂变来的人要精准很多。

当这些都做到的时候,就不会担心粉丝会跑掉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