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一元购是赌博还是诈骗?一个P2P网红的终结

 2017-08-15 17: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共享健身仓体验:算了一笔账 最后我去了健身房 


每天上下班,从地铁口出来,我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排一排的自行车堆放在一起,黄的、红的、蓝的,甚至还有彩虹的。自从共享单车火了以后,人们的出行确实方便很多,黑摩的数量也在减少。这也掀起了一场共享经济的浪潮。

于是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出现了一系列共享XXX。比如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还有一些奇葩的:共享马扎、共享雨伞等等。而这一次,我们想说的是共享健身仓。

2.豆瓣是北京最大的城中村 


2004 年年底,杨勃(阿北)坐在豆瓣胡同附近的一家星巴克写代码,已经连续写了几个月,服务员都跟他混熟了。阿北只要一坐下,就会有人给他端来一杯中杯的热拿铁。他写的第一行网站代码是关于自助游的,后来被朋友批不靠谱,转而写了豆瓣的代码。春节一过就拿到了联创策源的 200 万美元投资。

那家星巴克所在的豆瓣胡同社区刚刚落成不到两年,它是 2001 年东四危改回迁后新建的居民小区。百度百科上说:豆瓣胡同社区居民 1891 户,常住 1594 户,总人口 4847 人,五好家庭 796 户;育龄妇女 1200 人;外来人口 156 人;积极分子 53 人……

3.摩拜发起免押金“闪电战” ofo的低成本优势消失了吗? 


经历过O2O扎堆烧钱之后,很多投资人对“补贴”两个字还心有余悸,有人感叹创业者被滴滴、美团带进了沟里,而今让VC掏钱出来赌一把的或许只有“共享单车”了,甚至可武断地缩小范围至摩拜与ofo这两个独角兽公司。

“商战”是人类斗争的高级形态,它不以损耗对手为目标,而是看谁更能取悦于用户,这也是吃瓜群众热衷“橙黄大战”的原因。从年初各种充返,到周末、小长假、高考免费骑,再到卡券福利、分享赚积分、红包车等,几乎把网约车、电商的活动运营手段都用上了。

4.一个P2P网红的终结:他帮粉丝获取收益65.1亿 但也产生了8亿坏账清盘收场 


周世平的个人信誉,吸引上百万粉丝投资额超过2750亿,帮粉丝获取收益65.1亿,但也产生了8亿坏账。

周世平有很多粉丝。虽然他一贯忠厚实在的形象在粉丝群体之外没有什么知名度,但即便跟现在最火的网红、能靠直播年收入上千万的MC天佑相比,他的“吸金能力”也并不逊色。

在过去几年,在“网红”周世平主要依靠他个人信誉搭建的网贷平台红岭创投上,他上百万粉丝的累计投资成交额超过2750亿元,赚取的收益也超过65亿元。

5.腾讯将在微信中卖保险 “九宫格”要添新成员 

来自Oliver Wyman的保费数据显示,这一数据已经由2011年的1.4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016年的3.1万亿元人民币

凡是腾讯极为中重视的自家及第三方服务,都可以在微信钱包”九宫格“中看到。如今,已经有点拥挤的”九宫格“又要添加新成员了。

日前,全天候科技报道称,腾讯今年下半年将在微信钱包的“九宫格”中开设保险入口并上线保险产品。台湾第二大金融控股公司富邦金控此前已与腾讯达成合作,上述保险产品将由富邦金控旗下内地子公司富邦财险开发或引进。

6.共享马扎、睡眠、健身房……的千亿市场 我也曾“风口” 想到就心酸 


现在全国已经有7.51亿网民,这是一个千亿级别的大市场,如果再能踏上共享经济的风口,感觉这不是一头猪要飞上天,这是整个圈的猪都要一起上天。

大家好,作为一只不太正经的财经自媒体,最近我收到了四封“哭诉信”。

讲真,信中那些悲伤的情绪太过浓烈,都穿过了我厚厚的脂肪,到达了我的内心。于是,我决定应这四位寄信人的要求,把这四封信公示出来。

7.网络“一元购”是赌博还是诈骗?互金专项整治办给出了答案 

网络“一元购”被明确定性为变相赌博或者诈骗。

曾被央视曝光具有*性质的网络“一元购”电商模式,终于有了监管部门的正式定性。

近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网络“一元购”业务的定性和处置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将网络“一元购”定性为变相赌博或者诈骗,并将对其展开新一轮整顿清理工作。

8.美图:让世界变得更美之前,能否先让自己变美 


美图,一家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美的公司,最近处在风口浪尖。其实从去年上市前的路演开始,市场对于美图的讨论就从未停止过。

IT范儿根据公开资料查询,美图股票解禁以来已有多家投资机构减持套现。6月19日创新工场减持0.66亿股美图股票,套现5.61亿港元。两周后的7月3日,老虎环球基金减持4亿股,套现34亿港元。启明资本在7月7日以每股8.5港元的价格减持2.12亿股,套现金额18.02亿港元,持股比例由6.61%降至1.37%。7月25日,IDG资本减持美图公司5000万股,每股作价8.5港元,套现4.25亿港元。

9.前猎豹副总裁许晓辉离职加盟每日优鲜 


8月1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猎豹移动副总裁许晓辉已经离职加盟每日优鲜,担任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MO。

据悉,许晓辉是一名资深的营销行业人士,曾就职于雅虎中国、金山软件、凡客诚品。其中,2009年加入凡客诚品,操盘的“凡客体”营销曾风靡一时;2010年底,创建慢生活品牌“初刻CRUCCO” ,被业界称为“豆瓣版凡客”、“中国的无印良品”,而后被凡客全资收购 ;2014年9月,加入上市公司天音控股,担任其下属独立子公司天联网CEO职务;2016年8月,加入猎豹移动,担任副总裁。

10.天天网倒闭了 域名tiantian.com何去何从? 


近日有消息称,天天网公司倒闭了,目前天天网APP无法下单,客服电话已是无应答状态,就连官网tiantian.com现在也已经打不开了。

天天网董事离职 人去楼空

天天网成立于2008年,公司名为“北京天天美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15日,天天网作为中国美妆电商第一股,成功登陆国内资本市场。

2011年,天天网获A轮融资,由国际顶级VC SAIF(赛富亚洲基金)投资。随后在2015年5月完成B轮融资,引入国内影视巨星陈坤作为股东和代言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