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科技实力被世界认同,NASA计划成果指日可待!

 2017-08-17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科技新锐圈盛事再度来袭,MIT Technology Review35杰出全球青年创新人物奖项评选公布,该奖项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专为科技圈的新锐力量而设,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在全球范围内申请,而最终只有35位科技圈英雄可以从中脱颖而出。

极其严格的评审要求之下,中国入选者寥寥。据统计,从1999年到2016年,共评选出820名TR35,中国入选者仅有17人,平均每年2%左右的比例,因而任意一人的入选都足以证明其在世界科技圈的不俗实力。

而这一次,来自阿里巴巴的中国顶尖青年科学家:王刚和吴翰清双双入选,一个以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极大成果称著,另一个则以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过人本领被人熟知。而阿里巴巴也成为历史上第一家同年度有2人入选的中国企业,开创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先河。

王刚作为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一把手”,曾独自斩获三篇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论文,震惊全场。

同时这位南洋理工大学的终身教授,因在深度神经网络设计上的卓越贡献成为2016年《麻省理工技术评论杂志》评选出的10名亚洲区35岁以下青年创新奖得主之一。

另外一位则是专注于互联网安全领域的阿里云首席安全研究员吴翰清,由他领衔的阿里云云盾团队展现了强劲的安全防御实力,曾化解了全球互联网史上最大的DDoS攻击(高达每秒453.8Gb),并由他带领面向不同领域的DDoS攻击推出了针对性的产品,例如游戏行业的安全解决方案——游戏盾:通过AI打通端、网络和服务器之间的三层网络体系,帮助用户构建分布式的业务体系结构,建设属于客户的立体化网络攻防能力。

提到阿里,人们的第一反应都说是电商企业,但这家企业能有两人入选全球杰出青年创新人物,充分展现了令人惊讶的科技实力!

在今年三月阿里就推出了NASA计划,该计划将面向未来20年组建强大的独立研发机构,为服务近20亿人的新经济体储备核心科技。

马云还对此表示阿里巴巴的“NASA”,是用来承担未来的使命为己任,不管是在王刚为首的人工智能领域,还是尖端的量子计算通信等核心技术都将在未来发挥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造福于民。

为此,阿里巴巴宣布将通过校园招聘组建一支规模达数百人的NASA“青年军”。这支队伍将主要进入高端AI岗位,阿里巴巴将为“青年军”提供科学的培养体系,包括宽松的科研环境、专业的晋升评估、优厚的薪资待遇以及与顶级科学家共同开展研究。

亚马逊级别最高的华人科学家任晓枫,IEEE院士、视觉识别和搜索领域权威学者华先胜等科技圈翘楚,都已纷纷加入到阿里巴巴的宏大科技阵营当中, 共助“NASA”计划一臂之力。

任小枫(左)和金榕(中)、华先胜(右)

想必在未来阿里巴巴的科技光芒定能大放异彩,期待IN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nasa遭黑客入侵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