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公务员、医生、创业者、老师、银行、摄影师、演员等职业特征分析

 2017-08-22 17:1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职业分析

针对每个职业的利与弊分析,可以判断出来未来那些领域适合我们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每个职业都有领导,中层,基层,临时。

公务员

背景第一、线路站队、竞争激烈、风险大、有实力、见风使舵、悟性要高,这个领域基本上是30%是领导、30%是关系户,40%靠努力。但是,绝大部分的事情靠没有背景的人来承担的,然而往往做得多,就会存在错得多的风险,看领导是不是开明,客观,并且你还不能有什么抱怨。公务员队伍非常敏感,是聪明人圈里的工作环境。必须长期聪明超脱到装糊涂的时间比较多。

事业单位

背景、线路、竞争、风险、实力、悟性,基本上与公务员的大环境类同,事业单位就是公务员的配套延伸岗位,其游戏规则匹配度很高。对外来说社会地位稍微略低一些。

国企

要有背景、会站队、竞争激烈、要有实力、还要有悟性

大民营

股东、高层、早期人员、中层、主管大多已经确定好了,职位福利待遇相对比较高,不过职位上升机会相对较少。

小民营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切都没定型。只要认可公司前景,比较有机会立足。在往正规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有大量的升值机会。

个体户

收入中等、工作氛围自由、工作时间较长、发展前景不大,层次低,没有规划性;

创业者

风险极大,需分析自己经济是否足够、家庭是否支持、内心能否承担失败的风险和面对挫折的能力,建议谨慎选择。

教授

知识是书本学来的,没有经过实践,建议可以聆听,但落实需要冷静分析。对某个领域值得参考,但是不能认为教授就是面面俱到的。

老师

知识的传播者,给你启发,成才与否与老师无关,缺乏对知识的实践经验。

工程师

专业领域的权威者代表,建议感兴趣的人选择,与某个领域的实践想结合。

记者

文采、辛苦、表面风光、苦行僧是大多数的记者,没有关系的普通记者,大量的工作是你的,功劳是正式工的;升职也基本上与你无关。

银行

原来非常好、未来不大好、业绩指标压力太大;传统银行的发展前景一片黯淡。

医生

有能力的辛苦,没能力的痛苦;正常收益一般;也是需要长期熬的,内部竞争压力巨大,职业生涯容易封顶,除非你是某一个领域得到业界认可,否则就这样平平淡淡工作吧。

护士

都辛苦,一辈子重复的做一个事;待遇不高,每天与各式各样的病人,病人家属打交道,实属不易。

摄影师

爱好,经济条件好的选择,浪费钱的行业,是属于独特的职业。

收费员

辛苦,枯燥、环境差、待遇尚可、没有技术,每个行业的收费员都没有技术含量,也没有能力积累。

模特

专业功夫、锻炼、相貌、身材、悟性、潜规则、青春饭为主,收益不高,属于表面风光,内心恐慌,业务没有安全感。

演员

专业功夫、替身、相貌、悟性、辛苦、潜规则、成千上万的跑龙套,绝大部分一辈子是没有成功的,成功率太低。

主持人

口才、相貌、能力、情商、辛苦、等到一定知名度,具体不大了解,信息的传播者角色。

结论

每个职业都有其独特性与存在的价值,有些职业是靠时间积累,有些职业是短平快,有些职业是越久越得到社会认可,有些职业是昙花一现,但是,针对每个职业都存在着高度竞争,360行行行出状元,同时状元毕竟不多。所以,要想再每个职业生涯里混出个人样来,都必须要深度理解此行业的成长基因,全面掌握此职业的综合知识与理念,然后再设置职业规划,你必须要比你的竞争对手更加努力,更加执着,更加付出才有可能实现目标,否则,就只能糊里糊涂的一辈子做底层工作人员。到时父母的失望,小孩的榜样,夫妻的压力,周围人异样的眼光与攀比会让你压力重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