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搜网络发布2017上半年报 营收大增47%

 2017-08-24 13: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8月23日晚间,中搜网络(430339)对外发布了2017年度上半年年报,与2016年上半年同期相比,中搜网络2017年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B端业务成效明显。

营收增长、浮亏缩减

报告显示,中搜网络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7.67%。而在净利润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68%的缩减,亏损进一步收窄。

根据中搜网络年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实现大增,主要是基于云悦产品经过培育之后开始进入回报期, 开始实现营收。

而在营业成本、管理费用以及销售费用方面,中搜网络都实现了同步下降。其中营业成本由156.51%缩减至40.44%、管理费用由134.94%降低至60.19%、销售费用由107.50%下降至57.81%。

根据中搜网络年中报告,公司营业成本的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成本控制措施加强,减员增效,其中采购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1545万元,人力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503万元。

在管理费用上,中搜网络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4.13%,金额减少154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员增效、降低成本。

在销售费用上,中搜网络同比下降20.59%,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强化销售管理,提高投入产出比,在销售增长的同时,人力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

现金流增长明显

2017年,中搜网络在2016年被外界所诟病的现金流方面,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根据中搜网络2017年上半年财报,中搜网络上年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845万元。

主要原因在于,中搜网络2017年上半年由于云悦产品经过上年的培养后 2017 年上半年增长较快,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 2368 万元;减员增效,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 2415 万元;控制成本,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 1164 万元;此外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 3011万元。

同时,根据中搜网络2017年上半年财报,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4217万元,主要原因在于理财产品赎购净额同比增加2620万元。

持续发力云计算多条业务线布局

种种数据表明,中搜网络在移动互联、云计算方面的布局已初见成效。

按照中搜网络总裁陈沛对中搜网络的规划,中搜网络在移动互联网端将有一段时期的“战略亏损”。所谓战略性亏损就是企业为了获取将来利益而做出的现实牺牲。

战略性亏损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企业里非常常见,甚至可以说是“标配”。包括近期的摩拜、ofo等共享单车,直播行业的映客、花椒等等,甚至是已经大而不倒的滴滴、京东、阿里等等,都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战略亏损期”。互联网企业的“战略性亏损”,主要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忠实客户,布局全产业链。

根据年报,中搜网络将继续在云计算与“互联网+”领域发力,同时在云计算领域多条业务线布局。作为技术壁垒型公司,中搜网络在研发上依然保持了较大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 1072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21.64%,继续构建“云计算”公司壁垒。

与此同时,通过拆分,中搜网络进一步打通了公司商业模式,母、子公司商业模式更为清晰,成长空间较大,中搜移动生态系统价值将加速释放。

本文为商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有疑问请致电:0512-85889237 纠错电话:18120051373

来源:中国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