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新产品上市销售未经CEO签批 负责人竟被开除

 2017-08-25 16:0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事情的起因发生在2016年底,亿超眼镜内部品质管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必须要CEO亲自签批才能上市,否则就触犯公司品质底线。

由于2016年双11来临,其中某一个型号的产品工厂交付期延长25天,导致打乱了公司产品上新的节奏,后来经过协商终于在双11之前抵达公司,经过一系列的流程以后,准备上线销售,而这个时候公司CEO恰恰出差在外,不能及时回到杭州,但时间又非常紧迫,不能错过一年一度的双11的特殊日子。

在几个部门负责人开会讨论以后,认为品质检验质量稳定,时机又逢双11的日子,产品上市签批流程已经等了3天(因为出差),而当事人就采取直接上线销售,等事后补签手续。但在我看来这个已经触犯公司政策底线,经过公司反复思考,最后对当事人还是开除处理,这个事件尽管引起公司内部的大讨论与不理解。所以,感觉被开除有些冤枉与严厉过头,但对亿超公司来看对品质的把控不妥协。否则,辛辛苦苦12年的坚持将会毁于一旦。

在这里我阐述一下,眼镜的基本常识,一副眼镜非常简单,用行内的人说,两个脚,两个圈组成而已,但要开发出高品质,舒适的眼镜那可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许消费者有心里感受,有时候眼镜试戴总感觉那里不舒适,但又说不出那里不好的感觉,这个根据我的经验可以判断没按照标准生产出来的眼镜架。

别小看一副眼镜,一副纯钛的眼镜生产环节高达100多个工序,所以,要确保一副好眼镜主要看几个核心点,材料是否优质(有些是旧料翻新)工厂是否规范(家庭作坊)品检标准是否严格(出厂淘汰次品)。

那么问题就来了,作为消费者如何有这个鉴别能力,这个确实面临着一定的实际困难,但稍微留意一下,应该就有一个常规判断,首先配眼镜拒绝去当地的夫妻老婆店,没有品牌的眼镜店十有八九是市场货采购,表面上看差不多,价格也便宜,实际上可能就是存在:翻新材料、电镀、没有品检,家庭作坊生产的嫌疑,因为,品质至上的眼镜价格不可能低得离谱,所以,现在好在有互联网,选择有品牌与性价比综合考虑来比较合适,不能一味的追求贵就是好,便宜就OK的极端态度,建议消费者还是认认真真了解一点基础知识,这样才能保障一辈子配眼镜不吃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