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回看17年初提的投资风口,千聊已是知识分享界黑马

 2017-08-28 16: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7年初,42章经发表过文章《2017年值得关注的五个投资小风口》,半年过后,回看当初那5个风口是否都一语中的成为今年创业明星。本文将分析其中一个风口以千聊为代表的微课平台。

分析之前,先了解目前微课的行业背景。目前知识产品分为:视频、语音、文字三类。视频和文字都需要我们专注其中才能获得信息,而语音特有的“伴随性”,让我们可以在运动、做家务、坐地铁等各种场景,伴随“听”的动作学到知识。

现代人的时间越来越精贵,人们对时间的焦虑感越来越强。为人们在获取知识的过程中省时间成为了知识服务者必须要做的一件事。

因此,现在知识服务平台的佼佼者,均是以“语音”为主,如:得到、知乎live、千聊、喜马拉雅FM等。

其中千聊是众知识平台中确实成为最年轻的黑马。

16年千聊由腾讯众创空间孵化上线,其定位是“微信上变现效率最高的知识变现平台”。截止至17年6月,已有80万+机构与老师在使用千聊,累计超过了过亿的使用用户,每天超过15000话题活跃。

另外也正是因为这么大的体量,吸引力众多行业KOL前来千聊开课,包括:韩寒、杨澜、李银河、易中天、蒋方舟、张德芬、秋叶、寇乃馨、黄国伦……以及最初写《2017年值得关注的五个投资小风口》的作者曲凯。

除了大V,千聊也让中小V获得相对应的收益。开课2次以上,并且获得收益超过500块的直播间超过5W个。

千聊之所以被小编认为是知识分享界的黑马,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千聊与语音直播

千聊可以说是第一家语音直播的知识分享平台。15年微信讲座兴起的时候,由于微信侧重社交,在授课方面有一定的受限。当时出身教育世家的朱峻修(千聊创始人兼CEO)很敏锐地察觉到老师这一痛点。他决定为用户提供一个操作方便,功能齐全的授课工具。因此在16年初,千聊1.0就上线了。

二、千聊得天独厚的优势

1、与微信生态的结合

微信是现在用户最多的社交软件,9.63亿每月活跃用户就是人民本身。微信生态提供了巨大流量,选择这里作为主战场,千聊具备了天然的竞争优势。

千聊本身就是基于微信开发的直播平台,只要关注“千聊live”公众号就可以马上创建自己的直播间。

所有在千聊创建的直播间,也都允许关联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我们从千聊平台获得的流量,可以沉淀到自己的公众号、微信群。而在原本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的粉丝也都可以很便捷地到千聊直播间听课。

微信和千聊之间的流量开始流动起来,粉丝的拉新、留存、促活、转化整个过程也就开始运转起来。

和微信生态相结合这步棋,千聊真的走对了。

2、所有功能围绕自媒体涨粉和变现两大刚需

既然千聊定位是“微信上变现效率最高的知识变现平台”,自然他所有功能的涉及都是围绕自媒体人涨粉和变现的刚需。

①千聊目前帮助自媒体涨粉的功能有:分销功能、任务邀请卡、对接服务号等功能

以任务邀请卡为例,任务邀请卡是指当听众邀请指定人数好友,就可以获得免费听课机会,达到列表的效果。可以鼓励学员积极宣传分享,扩大课程影响力。

其他功能的涨粉玩法,在千聊官网、公众号、APP、个人直播间均有明确的说明,小编就不班门弄斧了。

②千聊帮助变现方式有:课程门票、打赏、VIP年卡、拼课、私问、文件收入等等。

在使用千聊之后,有这么以下几种变现的场景我们可以参考。

学员购买了“单课门票”进入你的课堂,这是第1次收入;

上课过程中,在认可老师的情况下,学员愿意“打赏”讲师,这是第2次收入;

学习中,学员遇到问题,付费向老师“私问”,这是第3次收入;

其他学员付费“旁听”私问的答案,这是第4次收入

课程的课件作为及其珍贵的资源,学生需要付费下载,这是第5次收入;

上课过程结束后,学生认为这次课十分值得,付费赞赏,这是第6次收入;

长期学习和老师建立良好关系,购买系列课、VIP年卡,这是第7次收入;

一节课,我们在最好的情况是7次收入。

千聊让我们在1份时间内,至少有7次机会获得更多的收益。

目前小编还真的没在其他知识分享平台上看到有这么恐怖的变现方式的。

三、运营和变现相结合

运营是达成变现的最后一垒,能把用户运营做好,变现往往不是难事。

看过小米的《参与感》都知道,运营的本质其实就是参与感与制定规则,总结两个字就是互动。

千聊的打赏、上麦、私问、用户上墙、弹幕、金句点赞等各种功能,都让我们看到千聊极其重视课堂互动的诚意。

打赏:认可老师就点击老师头像一键打赏(打赏常常是会刷屏的哦)

弹幕:上课过程中学员讨论信息均已弹幕形式发在直播间,你不是一个人在听课!哪怕你是在直播结束后才进入直播间,你也可以参与到学员的讨论中。

上墙:老师回复学员信息,并公布在直播间。典型的师生互动动作。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聊的互动性功能,确实能够带来变现。

事实上,在好的互动下,一节课下来常常红包收入远远大于课程门票收入。

综合这三点,千聊成为知识分享界的黑马当之无愧。另外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也应该都知道知识变现是我们新的一种赚钱方式。关键是怎么更好更快地让自己的知识变成可见的,可以用的财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