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摩拜科技范十足受全球认可,物联网技术成最大助力

 2017-08-31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共享单车发展已经进入新赛道,精细化运维成核心竞争力。在经过多个营销大战之后,共享单车行业将趋向于科技大战。而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和领导者,从诞生之日起就自带科技范的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行业之争的后半场展现出了先天优势。

摩拜首创将GPS通讯模块、物联网芯片集成在车身智能锁上的模式,并通过新一代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将超过百万量级的摩拜单车与用户手机上的摩拜单车APP相连接,实现精准定位车辆位置、实时掌控车辆状态,对每一辆摩拜单车精细化管理。

近日,摩拜在原有智能锁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升级,联合三星推出NFC智能锁,靠近即可开锁的方式让骑行更加智能,也为用户提供了除“APP扫码开锁”“微信扫码解锁”之外的第三种解锁方式。

不仅首创了行业内第一把智能锁,并且不断升级,让车锁更加智能,摩拜还在精细化管理上不断发力,推出了行业内首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数据,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四大领域发挥关键作用。

多项“黑科技”傍身的摩拜无论是在营销,还是在运维方面都比其他共享单车多了一份保障。如今年风靡全国的“红包车”活动,用户可通过摩拜单车APP的GPS定位找到“摩拜红包车”并解锁骑行,将红包定位到每一辆单车之上,通过游戏的方术鼓励用户自发参与运维,解决车辆使用的“潮汐效应”。“红包车”的营销方式也被其他共享单车品牌借鉴,但是由于缺少技术缺失只能定位到区域,被许多刷单人士“薅羊毛”。另外,在技术的支持下,摩拜还上线了智能推荐停车点,鼓励用户文明停放,助推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摩拜还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推出科技感和设计美学兼顾的新款单车“风轻扬”,其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精致的用料,骑行更加安全省力,被称为“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行业之争已经进入下半场,而摩拜用自己的科技实力打造了一条“护城河”,率先在行业之争中站稳脚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