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头条回应罗永浩安保经费质疑,方舟子称已同意直播两人辩论

 2017-09-01 10: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淡出网络江湖多时的“打假斗士”方舟子又开始活跃起来了。近日,方舟子入驻今日头条旗下的微头条,并在8月30日的微访谈中一一回应了备受争议的崔永元转基因封口费、安保基金、韩春雨论文造假等问题。此外,“约架”罗永浩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方舟子称,已答应百度、头条、北美新浪、斗鱼四家平台直播辩论。

崔永元曾经自曝称,有说客和集团为了说服他放弃对非转基因食品的调查和言论,给了2亿元的封口费。微头条用户“德约科维奇Novak”提问,如果转基因是好的,为什么有人要给崔永元两亿封口费呢?

方舟子表示,如果真有人要给崔永元两亿封口费的话,崔永元怎么不把证据晒出来?……“我不相信有谁会傻到要给崔永元封口费,如果谁想封他的口让我们没笑话看,我第一个不答应。”

由于方舟子一贯打假,得罪了不少人。被肖传国报复性雇凶袭击后,由方的朋友彭剑发起募集安保基金,并由彭进行管理。央视前调查记者王志安在网上实名曝光方舟子涉嫌与其律师彭剑联手“诈骗”网友钱财。

微头条用户“皢夜”就此提问,“回答下你那个用安保资金诈骗普通网民的事实真相吧!”

方舟子称,因为涉及安保细节,募集时已说明不公开支出账目。他本人不参与安保资金管理,从不过问其使用情况。去年安保资金换管理人员,内部做了审计,发给他过目,这是他才第一次看到内部账目,没有发现问题。“按常识想想,安保资金是为了保护我的,如果被滥用,我应该最着急对吧?”

这个月初,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学术争议事件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他那篇研究和阐述新基因编辑技术NgAgo的论文,今天主动从《自然-生物技术》撤回。一年前,这篇论文让韩春雨名噪一时,同时其可重复性也引来质疑。

微头条用户“JIDIJI”提问,“韩春雨的论文,你咋不去打假呀?”方舟子回复称,自己是最早实名质疑河北科大韩春雨的基因编辑论文造假的,写过几篇质疑文章,也曾经实名向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举报韩春雨,但并没有得到回音。

因质疑锤子科技新一轮融资的来历问题,方舟子在微头条上向罗永浩隔空喊话,希望罗正面与他对峙辩论。

31日,方舟子发布微头条称,到现在共有百度、头条、北美新浪、斗鱼四个平台与他联系,希望直播我和罗永浩辩论成都六亿投资个锤子的事。“全都答应了,他们还在等着罗永浩给回音。”但奇怪的是,罗永浩口中那些由其金主投资或有合作关系的“一线视频平台”没有一家来联系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方舟子
方舟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