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对比手机配件才知道,为什么iPhone、三星和华为是全球前三!

 2017-09-05 15: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要说目前最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是哪家?我想更多的人会提到三星、苹果,或者华为,这是全球三大手机制造厂商。国产手机厂商每次发布新品手机的时候,发布会上总要和三星手机、iPhone以及华为做对比,那么究竟这三家公司强在什么地方呢?羽度非凡个人认为是手机零配件方面!

几年前的智能手机主要由显示屏、处理器以及手机外壳构成,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大多由显示屏、处理器、手机面板、指纹识别以及摄像头五方面构成。既然iPhone一家可以对抗整个Android阵营,那么我们就以iPhone为例,看看iPhone的配件究竟有哪些优势!

首先要说明的是,毕竟苹果是一家数码产品的企业,而不是零配件生产商,因此并不是所有的配件都是苹果自主研发的,包括显示屏、手机面板和摄像头并不是苹果自主研发的,但这些并不是最核心的部分。一款手机的性能核心当然是处理器,而iPhone所采用的处理器就是苹果自主研发的A系列处理器,每年推出的iPhone新机都会搭载苹果新一代A系列处理器,而每一代A系列处理器几乎都能秒杀其他专业制造处理器的商家在同一年推出的处理器产品。

其次是指纹识别模块,严格意义上来说,iPhone的指纹识别模块并不是苹果自主研发的,而是由一家名叫AuthenTec供应商提供的,只不过目前这家供应商已经被苹果收购了,因此iPhone的指纹识别技术也算是自供。

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三星智能手机和苹果一样也具备自供配件的能力,最为典型的就是显示屏,三星出产的OLED显示屏不仅自家产品使用,还有其他手机厂商也会定购三星所生产的OLED显示屏。

除了显示屏之外,三星Exynos系列处理器芯片也是由三星自助研发生产的,除了三星自家的使用之外,国产手机魅族以及苹果公司的iPhone 4都曾使用过三星Exynos系列处理器芯片。

同时,在三星智能手机上所搭载的指纹识别模块技术也是由三星自家研发和生产的。

而国内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华为和三星、苹果一样,也是采用自家研发生产的海思麒麟处理器,如今又要推出自主研发的AI人工智能处理器芯片——寒武纪。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我们也看到全球顶级的智能手机品牌大都是自主研发处理器芯片,这样的好处是避免堆砌手机硬件配置,例如两款贴牌手机如果都采用同一款处理器,那么一定要“攀比”运行内存、存储空间等其他硬件配置,而iPhone至今仍然使用3GB、4GB运存,却要好过一些手机的6GB运存,甚至8GB运存,这其中要得益于苹果自主研发的处理器芯片。

目前国内手机品牌小米也推出了自家研发的处理器产品——松果澎湃系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会推出自主研发的手机配件,否则将永远停留在“依靠别人”的地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