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奇艺副总裁段有桥:8K将快速走进千家万户

 2017-09-06 11: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类的发展史就是技术发展史,而技术的每一步发展,不断丰富和拓展人们对这个世界的更精确认知。8月31日,2017年夏普8K跨界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业内翘楚齐聚一堂,跨界论道8K行业未来。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有桥出席论坛并表示,8K的出现,对整个中国乃至全球的内容生产、制作,还有娱乐的行业都会发生非常大的改变。

有趣的是,当深耕8K生态链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博士打电话给段有桥,说要一起琢磨8K内容的时候,他最初的反应是“要抢爱奇艺饭碗”了。然而,随着了解的深入,段有桥慢慢发现,8K不仅仅是硬件的事情,而是整个产业链的革命。其中,陈振国博士想构建的8K生态链是开放的,共赢的。

提前卡位8K,是夏普的战略性部署。目前,夏普要做的,不仅是自己推出8K电视,而是带动产业共同做大8K产业规模。爱奇艺作为内容方也认可夏普在8K领域的努力,段有桥表示,爱奇艺非常愿意和富士康、夏普合作,包括后面的8K内容基地和内容上线、分享,在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给中国用户打造出视听里面最高端的产品。在他看来,8K电视终端先行后,内容产业也会顺势爆发,反过来再推动终端市场的发展。

夏普做的不只是一款电视,更是一个生态,内容是打造这个生态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4K电视高度普及的今天,人们在视频平台上几乎看不到4K片源,原因是租借或者采购4K拍摄器材非常昂贵。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据透露,夏普已经自己开始拍摄8K微视频,而包括爱奇艺在内的内容合作伙伴也将加大8K内容的拍摄制作。

凯文凯利说过未来的一切都是屏幕,很多年前段有桥也发表过相似的言论,最近一百年屏幕的时长是任何一个社会的文明标志。“现在我们谈的是在特别高端的场景用8K屏幕,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包括我们5G和固定互联网的提升,就会像2K或者4K一样,快速走进千家万户,变成普通娱乐的终端。正如同富士康园区所提倡的‘K电视,八大生活’。爱奇艺将和富士康、夏普一起在8K上面,在八大生活里面共同做更好的产品,给整个的用户和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段有桥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爱奇艺否认裁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