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 以科技创新为驱动 引领在线教育行业新趋势

 2017-12-21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9日,“聚智同行”2017爱奇艺教育盛典在清华大学盛大举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外研社副社长兼北京外研书店总经理何皓瑜、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华图教育总裁李曼卿等多位行业精英嘉宾出席盛典,共同探索在线教育发展的新模式。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表示:爱奇艺教育中心依托爱奇艺强大的技术力,建立内容开放生态,承载各类教育机构和各领域名师;依靠爱奇艺的平台优势,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优质内容,以新技术为驱动,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互动教育体验。

基于与覆盖全行业教育机构的深度合作,爱奇艺已全面赢来教育IP多元化的发展阶段。2017年爱奇艺打造了《河神》《中国有嘻哈》等爆款IP,充分体现了爱奇艺以小众文化拓展大众市场的野心和能力。同样,依托爱奇艺的平台和专业团队,爱奇艺将打通教育与泛娱乐生态的关联,开拓教育IP发展的新路径。在本次爱奇艺教育盛典上,爱奇艺与外研社共同宣布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其中包括幼儿IP的合作授权及IP衍生品的联合开发,以及大型英语赛事活动的娱乐化开发等内容。借力爱奇艺的IP全产业链开发能力,打造教育界的爆款动画IP和语言类大赛的综艺IP。

互联网教育改变人们教育和学习方式,兴趣相同的人会聚集在线上社区,以信息交流的形式进行学习。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表示:爱奇艺教育通过泡泡社区的社交功能链接用户和机构,爱奇艺开放泡泡社区的功能,机构可以通过自建话题圈子吸引用户讨论课程相关内容,用户通过泡泡可以与机构名师在线交流,从而得到更加优化的线上学习体验。泡泡社区沉淀的内容可以为机构的课程设计提供新的思路,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

开放一直是整个爱奇艺娱乐生态的核心原则,对于互联网行业最为看重的数据“禁区”,爱奇艺率先与内容创作者开放共享。耿聃皓介绍到:合作机构可以通过爱奇艺的平台实时掌握内容的播放情况、用户人群画像以及分账情况。爱奇艺平台成为机构合作伙伴获得用户信息的重要途径,为机构方提供更好的内容需求思路,提高了在线教育的效率。

凭借AI赋能,爱奇艺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从播放趋势、视频看点、舆情分析、用户画像等方面全面洞察了解用户,识别用户情感和习惯,以个性化推荐来满足不同用户对于内容的不同需求,千人千面的智能推荐在教育这个垂直领域,某种意义上实现了因材施教,解决几千年来的教育难题,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AI技术推动行业的革新,在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算法驱动下,业务边界得以拓宽。爱奇艺持续吸引教育机构、名师和海量优质内容,深度布局在线教育产业。

耿聃皓表示,爱奇艺在教育领域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愿景。爱奇艺将在教育领域实现更多创新,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通过大众化的传播方式,将高品质的教育内容传播给更广泛的受众。

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依托自身的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与教育机构及行业名师的合作,深度布局在线教育产业, 以科技创新助力在线教育行业新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爱奇艺否认裁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