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虚拟货币走到尽头?中国将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

 2017-09-11 17: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11日消息,在ICO被监管取缔后近日有消息称我国打算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受到该传言影响,虚拟货币市场也迎来大跌。

9月8日晚,据媒体报道,接近监管人士表示,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除了非法经济和勒索,目前基本没看到比特币的实际应用。

对此,火币网、OKCOIN、比特币中国等大型场内交易所连夜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通知,一切运转正常。

面对下跌,有人忙着低价回购抄底,有人选择割肉逃离。对于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认为:有待观察,一两天的走势,还不足以说明。

作为一种基于数学算法的虚拟货币,比特币因其数量有限、去中心化、匿名性等特点在近几年迅速风靡全球,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而中国市场一度占到了全球比特币交易量的80%,这其中各个交易平台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财新》援引接近监管人士称:“比特币交易平台已沦为非法经济活动洗钱和*操纵价格洗劫散户的通道,应尽快予以取缔。”上述人士认为,“除了非法经济和勒索,目前基本没看到比特币的实际应用,取缔比特币交易平台,并非是取缔比特币。取缔平台是取消比特币与法币大量兑换的通道。”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比特币作为一种全球流动的投资品,交易环节的确会衍生出诸如市场操纵、价格泡沫、洗钱、为犯罪行为提供便利等问题,需要着重在交易环节加强监管。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这次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货币平台的整顿,并非是取缔比特币,而是取消比特币与法定货币(人民币、美元等)大量兑换的通道,暂时隔离风险。

相关阅读:

传监控部门将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 比特币暴跌

ICO被判*后 监管也要对比特币“出拳”了?

比特币交易平台将被关闭?回应:未接通知 交易正常

虚拟货币时代终结?多数比特币交易平台称仍在等通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FXBTC
比特币中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