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版比特币?迅雷和解或让玩客币走的更远

 2017-12-06 16: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迅雷“内讧”终于结束,公司官方发布公告称,迅雷与迅雷大数据最近的商务纠纷,在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的协调下,达成了共识。两者股份方面划清界限,大数据不再使用迅雷品牌。可谓是皆大欢喜,但是之前於菲则在公开信中曾经直言“玩客币”是骗局让人不禁对玩客币起疑。那么玩客币到底是中国版比特币还是一场骗局呢?

相关阅读:迅雷内斗结束股价回升,仍存两大待解疑点

玩客币是什么?

迅雷玩客币诞生于10月12日,它采用了区块链技术,可以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网络带宽、存储空间等资源来进行“挖矿”。玩客币的获取方法目前有3种:通过购买玩客云参加玩客奖励计划,共享带宽、存储资源获得玩客币。在后续应用场景中,还能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服务获得玩客币,参与迅雷官方活动也能获得相应的玩客币。

由于迅雷在中国下载服务和众筹云计算服务耕耘多年,人们对对玩客币抱有较大希望,玩客币推出一个月内,迅速被大众追捧,玩客币价格最多达到9元人民币以上,迅雷股价也是一度飙升,被称为“妖股”。更被诸多网友称为“中国版比特币”。但玩客币和比特币之间还有着诸多不同,虽然都是区块链货币,但玩客币并没有完全公开算法,用户只能依靠玩客云硬件,才能挖玩客币。

玩客币依旧存在风险

迅雷内部把玩客币定位是像Q币类似的迅雷体系内服务的支付,也曾经发律师函禁止虚拟货币网站进行交易,然而利用玩客币系统机制来进行黑市炒币的行为屡见不鲜。於菲更是则在公开信中直言:迅雷CEO陈磊团队需要利用玩客币炒家的投机心理销售玩客云硬件,并且迟迟不提供迅雷体系内服务的兑换场景,也不推行实名制,是在功能上支持、诱导炒币并妨碍监管;其二,迅雷公司目前没有掌握完整的区块链技术并应用于玩客币中,虽然在宣传中大肆说明是区块链,实质采取中央发币的方式进行,至少这一事实必须向用户和投资人明确披露,否则会有严重的诚信和法律风险,但是陈磊团队拒绝披露技术实质,向公众宣称其使用的是区块链技术,实数欺诈。

在今年9月份,央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7部委的确针对数字货币发布了相关公告,明确禁止ICO。迅雷官方介绍来看,玩客币也并未“出界”,它只能用来兑换一些迅雷官方的服务,并不能兑换现金。而且迅雷官方也禁止玩客币第三方交易。但事实上依然有第三方的玩客币交易平台出现,玩客币之所以被炒高,和这些第三方交易平台有着很大关系。此外玩客币算法没有完全公开,只能通过玩客云来挖,但玩客云发行量有限,因此玩客云硬件也有被炒家炒高5倍的情况。

可以说玩客币自诞生以来就一直伴随着争议。前段时间迅雷之间的“内讧”,把玩客币推到了刀口上。现在玩客币对迅雷贡献颇大,相信迅雷也不会放弃玩客币的发展,最后我们希望玩客币更加正规,对网络资源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央视关注迅雷科技创新,区块链技术加速“一带一路”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链盟云矿 让挖矿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

    链盟云矿挖矿可谓是最近投资界的当红炸子鸡,当前行情下可谓是:比特币矿机一响黄金万两。不少矿工开始怀念起PC、显卡挖矿年代的美好时光,那时候只要将电源接上家用电脑就能够”无感”挖矿

    标签:
    比特币
    挖矿机
  • 星辰云矿 更高效的挖矿工具

    星辰云矿云算力”模式滥觞于2014年,其实并不是新鲜事儿,但是2021年星辰云矿确实迎来了它的集中爆发。挖矿行业不同于区块链其他领域,它本身离实体经济特别近,尤其和制造业、能源、建造、运输物流等紧密相关,具有贸易属性,一方面风险可控;另一方成本类别和数目清晰。

    标签:
    挖矿机
    比特币
  • ​首创云算 一门可观的好生意

    近期以比特币和以太坊为首的加密货币迎来一轮暴涨行情,虽然今日掉头直转暴跌,但仍在高位震荡。与此同时,以首创云矿为代表的区块连平台在矿机租赁和云挖矿业务深受市场青睐。

  • 睿达矿储具有丰富的投资和资产管理经验

    2020年下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继突破10000美元大关后维持涨势,并在近日顺势突破12000美元和13000美元大关,这更是自2017年年底以来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10000美元。

  • XMEX:面对2021的合约市场,用户如何突围?

    2020年底牛市的到来,使传统资本频繁入场主流币。据悉,2020年8月为规避通胀,智能公司MicroStrategy宣布购买了2万枚比特币,成为第一家配置比特币储备的上市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