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共享电单车前景尴尬 乐视网CEO大喊缺钱

 2017-09-20 17: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前景尴尬 共享电单车只能“低调运营”

9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通知称“本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自行车。各区和相关管理部门将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此通知发布后,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市现存的共享电单车企业并未停运,四家企业包括芒果电单车、小鹿单车、小蜜单车、7号电单车投放的电动自行车仍可正常运营。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认为,共享电单车是伪刚需,发展态势难以与共享单车、网约车相比。

2、乐视网CEO梁军:我们现在就是缺钱 70天没见贾跃亭

从贾跃亭手中接过乐视网CEO之职的梁军,已正式上任近四个月,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一直在做的是将乐视网与贾跃亭切割,将乐视上市公司体系与非上市公司体系切割。

缺钱一直是乐视要面临的难题。乐视网CEO梁军在9月13日接受新京报专访时,对此并不避讳。而值得回味的是,1月15日,孙宏斌战略投资乐视时曾称,乐视唯一的问题就是缺钱,而缺钱好办,其要一次解决乐视非汽车业务缺钱问题。

3、加入房产电商混战的京东 野心是要做第二个链家

京东正在颠覆BAT三大互联网企业的排名座次,刘强东也逐渐显现了在房产电商领域的野心。目前京东已设立房地产部,试图建立房地产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搜房网、搜狐焦点已经成为这个部门短期内想要击败的对手。

被刘强东委以重任的是原搜狐网副总裁、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刚刚加入京东一个多月,出任京东房地产部总经理。

4、无线充电成“慢充” 苹果计划发布更新提高充电速度

传闻称,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的最大无线充电功率为7.5瓦。按照最新报道,固件更新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这些新手机的充电速度,但是仍不清楚此举能否实现Qi 1.2.x标准下15瓦“快速”充电。

在iPhone 8发售时,苹果不会提供自主无线充电板,但是计划在明年借助AirPower进军这一领域。AirPower基于修改后的专有Qi协议,支持对Apple Watch Series 3和最新AirPods充电盒充电。

5、网贷平台现爆雷小高潮 银行存管是标配而非靠山

9月以来,互金平台问题频出,数十家已经完成银行存管的平台接连踩雷,三分贷、酷盈网、普天金安等接连爆发兑付危机,一些平台甚至在上线存管后的几天内就公告停业。

第一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仅9月11日,就有三家平台公告出现问题。其中,普天金安称,由于平台部分标的逾期,未能及时还款,严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将先行垫付部分投资标的欠款。这家平台于今年6月与恒丰银行签署协议,上线银行存管。

6、百世物流缩减IPO规模:目标融资4.5亿美元

由于投资者需求不温不火,迫使百世物流调整在美国的IPO规模,最终将发行价确定为预期下限,融资4.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与实际融资额相比,该交易最初的最高融资预期高达9.32亿美元,这也凸显出一些高成长企业必须降低估值预期,才能吸引因为最近的IPO表现不佳而受到打击的投资者。

7、谷歌人工智能掌门怼马斯克:对AI的担忧纯属杞人忧天

马斯克称全球人工智能开发竞赛极有可能引发*

谷歌、Facebook和其他人工智能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马斯克的观点让人恼火。当地时间周二,谷歌人工智能研究业务负责人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就对马斯克开炮——不过他没有提及马斯克的名字。

8、苹果A11芯片跑分:CPU性能无敌,GPU拉开差距

苹果的最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iPhone 10),均搭载了全新的移动芯片A11仿生。

得益于自主设计的GPU图形处理单元和拥有无限潜能的神经网络引擎,以及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高度定制单元,苹果表示A11仿生是iPhone上有史以来最强大、最智能的芯片。

9、Facebook或明年入华,已在进行准备工作

瑞穗集团在报告称,“谷歌曾在相似情况下获得在中国开展业务的ICP许可。我认为,LinkedIn和Airbnb等跨国互联网公司最近获准进入中国市场,是中国对互联网公司更开放的一个信号,有助于中国公司通过广告进入海外市场,有助于通过旅游推动经济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20亿,但它因不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过去8年没有能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

10、易到员工组团维权,谁“吞”了他们的股权?

多位维权员工向凤凰科技透露,目前一起维权的人数已有38人。这些员工此前都与公司签订了《员工持股计划》(限制性股权单位激励协议),根据协议,工作满一定年限后,公司应将员工手中的限制性股权单位转换为普通股,即正式授予员工股权。

但最近几个月,公司并未理会他们的行权要求。这些员工打听到的说法是——“公司没有期权池了。”凤凰科技就此向易到方面求证,对方并未予以回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