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搜总裁陈沛受邀担任全国大学生创业总决赛评委

 2017-09-25 16: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9月16日,第三届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拉开了帷幕。中搜网络总裁陈沛作为冠军争夺赛的评委受邀出席。陈沛表示,身为大赛决赛评委,他不仅感受到了中国大学生的创业激情,也见证了中国大学教育的科技成果。

公开资料显示,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主力军为主题的第三届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其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第三届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19个项目从37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参加金奖争夺赛。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大学的创业项目最终夺得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机器人视觉解决方案荣获亚军。

作为总决赛的评委,陈沛谈到了自己的考核标准:“在评判中,首先要看团队,看参赛的团队是否志同道合、能力匹配,能否默契合作成为一个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其次要看商业模式,商业模式是否可复制, 可持续增长,有广泛的市场空间;最后看现场表现,这些参赛的学生们,需要能够迅速在短时间内,向评委展现出自身对这个项目的自信,坚持和热爱。”

提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赛的评委经历,陈沛称自己很幸运,有幸参与了国家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有幸目睹了国家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有幸参与并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诞生和成长,而今又有幸看到无数的国家栋梁在创业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沛所带领的中搜网络是中国领先的共享生态的创建者,该共享生态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从技术,到用户,到变现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让移动互联网创业脱离了”五年变现“的魔咒,可快速掘金移动互联行业。目前,在中搜共享生态平台上已经诞生了5000多个创业项目,其中有些项目已经拿到了B轮融资,还有项目已经登陆新三板。另外,中搜网络集团旗下的中搜创投也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举办了“中华之梦”的全国性创业大赛。”中华之梦“创业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上万个优秀项目,再生科技、无人机、VR等尖端科技项目纷纷涌现。

陈沛说他是为创业而生,不管是他做的事业,还是他的身份,都注定他与创业永远融为一体。陈沛说:“创业是人生的挑战,它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更需要勇气、坚韧和智慧。当你选择一个项目和方向的时候,就意味着把自己的人生交给了一个未知的未来。创业道路上或有坎坷,或有磨难,也会有反对、赞同或不理解。但当你鼓起勇气,走向这条未知的创业之路时,你将挖掘到自己的无限潜能,点燃激情和梦想。也许最终无法收获财富和成功,但一定会收获坚持与忍耐,责任与担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