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德生科技完善 更便捷的社保卡应用服务

 2017-09-27 16: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智能卡拓展应用,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拥有员工1000余人,总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公司以智能卡技术为核心,业务拓展至社保保障、身份识别等众多领域。社保卡,承载着老百姓的养老、失业、医疗,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社保卡的生产和销售。

一、背景

2014年8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意见》(52号文)发布,同时还发布了102项的社会保障卡应用目录,并明确了三年工作目标。全国各省大部分地市都在积极部署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德生科技,作为16年来一直深入服务于社保领域的企业,也积极参与了社保卡应用拓展的建设工作。

二、思考

在参与社保卡应用建设的过程中,德生公司发现部里要求重点开发社保卡的六项基本功能:电子凭证功能、信息记录功能、自助查询功能、就医结算功能、缴费和待遇领取功能、金融支付功能。经过分析可以发现,这六大基本功能里,有三项是关于金融的功能。换句话说,就是“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如果要真正应用起来,在构建服务体系时,必须在“加载金融功能”上做文章,必须打破原有社保功能独立系统的思维惯性,必须做到“社保”和“金融”功能的跨界融合。

三、目标

通过以上的思考总结,也就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就是:

1、开发部署一套应用服务信息系统,作为桥梁联结金融和社保各自的业务,具备提供金融社保综合服务的能力;

2、从百姓身边做起,优先提供贴近百姓需求的服务内容,并逐步扩展社保、金融、便民各项服务;

3、根据不同人群特征,建设多类型的服务渠道,城市偏重“自助”,农村偏重“协助”;

4、完善农村用卡环境是重点,必须采用适合农村基层网点实际环境的柜面终端设备;

5、农村基层网点长期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可良性循环发展的运行体系。

四、探索

既然目标和方向明确了,所需要的就是行动。在各级人社部门领导关怀和支持下,德生科技在国内很多地市开展了这方面业务的探索和实践。其中,德生所服务的安徽芜湖市、广东江门市,今年也恰巧被部里选中为“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经验交流研讨会”的会议地点。部信息中心领导、各省厅以及40多个试点市的领导,也都到现场进行了参观指导。

目前德生科技基于互联网+的思维,综合各方需求。提出了"互联网+社保+金融"的一体化服务系统,并且推出了相对应的便民服务终端德生宝,可以便捷的布设在广大的农村地区,通过终端设备就可以轻松的实现,社保信息查询,缴费,涉农补贴领取及账户余额查询,汇款转账,小额信贷等金融服务和进行水电煤气缴费,固话手机缴费,票证购买等生活便民等不同方面的业务办理。同时还提供了即时补换卡服务、系统运维管理、网点管理服务,甚至尝试提供窗口服务和电话咨询服务的人员服务外包,等等。以期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更完善,更便捷的社保卡应用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社保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