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热点过去了还可以蹭?!来拿看看这两种冷思考

 2017-11-07 10: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热点过去了还可以蹭?!来拿看看这两种冷思考

又是一年双十一大促之时,众电商、服务商、平台纷纷借热,给折扣、做活动、玩游戏,为了抢流量、吸引用户,各种“无所不用其极”。

但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最热的时候,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擦边热点”,而非双十一当日做活动呢?

很多时候,营销人在讲“蹭热点一定要注意时效性”,为什么很多热点之后的“冷思考”仍然能获得很高的曝光量?

我们用两种冷思考方式带你了解,为什么热点过去了还是可以蹭。

案例一 双十一大促之避免高流量争抢期

为什么要避免这个流量最高峰?原因很简单,争抢者太多了,僧多粥少,你反而“占不了便宜”,不如在热点慢慢冷去的时候,借出自己的高流量来。

拿双十一当天来讲,商品预定的活动,付尾款的时间被设置在了凌晨1:00以后,而非凌晨0:00,也是为了避免最高流量阶段的拥挤。

有一个很坑的数据是“双十一80%的流量被20%的商家圈走了,剩下的20%的流量才属于那80%的中小商家们”,看到没,在这个庞大的流量竞争之战里,中小商家并不占优势。

对于相当一部分商家来说,最好的蹭热点方式是在双十一之前与双十一之后的“再做打算”,热点冷处理,是当竞争者太多的时候选择的另一种明智运营手段。

案例二 热点冷追之“冷思考”

热点半夜新起,你的运营小伙伴们刚好都睡了个懒觉;热点热了大半天了,你的运营小伙伴们才睡醒……嗯,总会有错过热点的时候,这时候,“热点”仿佛鸡肋,食之价值似乎不大、弃之又非常可惜,有没有一种方法是让冷去了的热点仍然有价值的?

首先,你需要冷静的是:即使有人及时追了热点也不一定有好效果,所以不用太过懊恼;然后来思考下热点逐渐冷却后你还能借势的“点”。

比如,很多热点最后被认定为营销,当用户在讨论事件本身的时候,我们可以深入谈谈这事件中蕴含的营销知识;再比如“支付宝圈子”,大家一定记得,对支付宝圈子事件的任何道德上的评判,现在来说都少有意义,只有把这事件放到企业价值观、平台对用户也该实行双标等层面上来探讨才能有深刻的意义。

所以,发现没?在蹭热点之后的冷思考,已经超脱了“热点”的即时性,只要你冷思考出了高质量的内容,又何尝不是一次更好的“借势”呢?

最最后,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有能力承受热点的最高温,自然还是抓住最热的时候效果更超群。另外,我们推出的双11大促活动里,各种全网营销、创业服务、品牌推广方式,绝对全年最低价,营销小伙伴们戳进来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资讯A5双11优选服务(微信号:q913986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热点营销

相关文章

  • 如何创造流行

    创造流行事件的三要素:可具象化的内容,传播者,传播平台,三者缺一不可。热点事件单独来看,看不出什么所以然,大家只知道孤勇者火了,但是孤勇者和ABC放到一起看,从中就能看到流行的趋势,当然一提起流行这个词,就有点岁月感了,现在大家不称呼它为流行,而是叫做fashion(流行的英文单词),这也是一种流行

  • 如何挖掘热点背后的商机

    当你没啥项目可做的时候,可以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挖掘,只要留心,哪怕是一个小需求,都能让你大赚笔记,毕竟咱们国家人口众多,一个小需求,可能是几百万人需要,这里面的利润就很客观了。

    标签:
    热点营销
  • 网站怎么利用互联网热点快速提升点击量?

    网站怎么利用互联网热点快速提升点击量?网站优化很久也没见效果,于是就想通过互联网热点事件编辑内容,提升网站点击量,这个办法可行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的介绍

  • 那些上热搜的热点营销是怎么做到的?

    为什么人们会转发公众号的文章?甚至是直接摘抄里面的金句作为转发的评语,因为绝大多数的用户有表达欲望而无表达能力。我们的活动一定要为其提供这样的一个表达工具,帮用户提炼她的关键词、关键属性,传递她的人设主张。你的内容和产品就可以作为私货被一并携带传播。

    标签:
    热点营销
  • 如何打造热点营销活动及具体实施方案

    朋友圈里的真朋友没几个,多的是他过得比你好,你就会不爽的假想敌。竞争意识是写在人骨子里的基因,很难被改变。如果说有些内容注定是用来帮助用户向他人传递loveandpeace的友好信息,那么有些内容天生就要承担社交场面上的battle功能,告诉大家“我才是整个朋友圈里最靓最棒的仔”。

    标签:
    热点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