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飞信没死?曾经辉煌的飞信要回归了?

 2017-11-15 16: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1月15日消息,近日中国移动针对飞信业务的两则招标广告,让飞信再次回归大众的视野。可能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飞信的存在,但是在十年前飞信的地位相当于今天的微信!

公开资料显示,在飞信的巅峰时刻,其注册用户最高时达到了5亿,高峰时更是拥有高达9000万的活跃用户。可以免费收发短信、并在手机和PC端间切换,也可在不登陆情况下通过短信与对方交流。这个功能在当时是非常领先的,曾被视为QQ的有力挑战者!

9月22日和10月11日,中国移动先后发布了两条招标公告,分别以3626.5万元和4764.6万元的招标金额,进行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2017~2018年“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项目,以及运营支撑服务项目。

11月2日,神州泰岳发布公告称,旗下两家子公司北京融聚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媒传信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中标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终端研发及量产项目包一(4G直播盒子研发及量产服务)”与“2017~2018年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项目标段一(PC及多形态终端覆盖及配套优化)”两个项目。

根据易观的数据显示,如今国内飞信的活跃用户不足百万,而微信注册用户的最新数字已经突破9亿。面对个人用户常用的微信,以及企业用户常用的阿里钉钉等强大的竞争对手,飞信与之抗衡尚缺足够的优势和支撑点。

为何中国移动仍如此执着于复兴飞信?此次招标是否意味着飞信要重回个人市场?

据《投资者报》消息,就此问题,由于中国移动相关人士并未做出合理解释,外界也无从判断此举背后有何意图。神州泰岳相关人士则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表示:“中国移动加大飞信投入,是否意味着飞信重回个人市场?相信中国移动会按照自己的战略布局进行推进,站在公司立场不便于过多回答。”

面对如巨人一般的QQ、微信,以及陌陌、微博的蚕食,即时通讯2C市场只剩下了一点渣渣。而在2B市场,不仅有腾讯轻聊版QQ、TIM和企业微信,阿里钉钉更是不断发力,面对这样的竞争对手,飞信如何抢得一席之地呢?

相关阅读:

曾经辉煌的飞信能依靠企业级市场翻身吗

飞信要归来了?中国移动招标总计金额达8391万元

飞信十年浮沉:中国移动投入近8400万元重振飞信

中国移动再联手神州泰岳 时隔十年重启飞信为哪般

还记得当年的飞信吗 中国移动要投入8400万元复兴它

中移动重新加码飞信投资? 老搭档神州泰岳子公司再拿两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飞信

相关文章

  • 中国移动的飞信宣布停止服务

    最可能干死微信的一款软件,飞信!宣布要停止服务了。从2007年到2022年,十五年的时间,将正式退出历史的舞台!当时很多人很喜欢飞信的原因就是它可以在电脑上免费往外发信息,不需要消耗手机流量

    标签:
    移动飞信
  • 飞信失利后,咪咕视频能否帮中国移动踢进一球?

    2018年6月14日世界杯已经开赛,全世界球迷都开始摩拳擦掌,如果说还有谁比球迷更期待世界杯的来临,体育直播平台无疑是其中之一。为争夺这场赛事的版权,各大视频平台大打出手,最终版权花落咪咕视频。那么,咪咕视频能否成为这场赛事的最大受益者?

    标签:
    移动飞信
    咪咕
  • 盘活飞信 真的能让中国移动在社交领域翻身吗?

    2017年10月,中国移动对外开始招标,将重新复活飞信,更名为“和飞信”,其中和飞信业务运营支撑服务项目招标金额达4764.6万,由此看出中国移动要利用飞信杀入移动社交工具的意图十分明显。市场遭受挤压,移动盘活飞信进军社交领域飞信是中国移动在2007年5月推出的通信服务产品,其功能主要包含语音、GP

    标签:
    移动飞信
  • 垂死的挣扎 飞信没死但也没什么差别了

    近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发布了《关于短信转飞信业务下线的公告》,称短信转飞信业务将于6月30日下线,系业务调整的原因。许多人开始感叹,包含一代人记忆的飞信也要死了。5月18日晚,飞信官微出来辟谣,下线与飞信无关,这只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的独立业务。另有媒体报道称飞信未死,未来将变成“和飞信”,而这个“和

    标签:
    移动飞信
  • 每日话题:飞信关闭是误读 可是飞信还能飞起来吗?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23日消息,如今你还用飞信吗?近日关于“飞信关停”的消息不断!难道飞信真的要关了吗,毕竟现在真的没有多少人再用它了!对此,中国移动表示,飞信运营正常,关于停止服务一说严重失实。事实上,移动这次关闭的是短信转飞信业务,根据中国移动公告内容显示由于业务调整,

    标签:
    移动飞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