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方正集团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海淀园“海英人才沙龙”

 2017-11-16 10: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4日, 由方正集团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海淀园第三期海英人才沙龙在方正大厦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柏林所所长首席科学家汉斯·乌思克尔特(Hans Uszkoreit),和北京大学以及方正信息产业集团等大数据专家们一起探讨“基于大数据的AI技术与创新”。

活动会议由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王小兰主持开场,海淀区科委主任、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林剑华和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总裁刘建分别致辞。技术沙龙由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方正集团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帜主持。

汉斯高度赞扬了中国越来越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他说,自己之所以还担任柏林研究所所长,就是为了加强两国的技术联系,推动更多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之后,汉斯用一份翔实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动态非结构化数据的深度分析中的应用》阐述了在大数据的时代环境下,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领域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在非结构化信息抽取和知识库构建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实用的成果。

随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赵东岩研究员发表了《大文本分析及其智能应用》主题演讲,介绍了北大计算所在文本信息处理和理解方面所做的研究和成果,以及相关的应用情况。他介绍了北大计算机所开发的语义搜索引擎(SSE)和专业知识平台,以及在此基础上实现的智能搜索,聊天机器人以及智能问答等应用实例。

在本次沙龙的技术交流环节中,方正集团的三位博士后分享了方正信产在知识服务及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大数据研究成果。在互动交流中,汉斯对北京大学以及方正集团在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研究成果表现出极大兴趣,对中国技术型企业的创新研究能力表示赞赏。各位海英人才和行业精英也纷纷向领域专家们提问探讨,现场氛围热烈精彩。

人工智能的技术探索之路才刚刚开启,智能化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未来应用领域潜力巨大。方正将坚持不懈,不断创新,致力于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方正集团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帜主持分享会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柏林所所长首席科学家汉斯·乌思克尔特发表演讲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赵东岩研究员分享报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