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讯飞输入法入选“2017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

 2017-12-11 15: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本届大会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以及《乌镇展望》和《2017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集》两项成果性文件,梳理总结互联网发展的全球经验。经过层层筛选,凭借出色的智能语音应用,讯飞输入法最终入选“2017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 同时入选的还有“蚂蚁森林”、“共享单车”、“智慧敦煌——丝绸之路的国际名片”等。

经过23年波澜壮阔的发展,中国互联网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网民数量全球第一,电子商务总量全球第一,电子支付总额全球第一。与此同时,互联网发展的中国经验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系统贡献中国智慧。科大讯飞旗下面向消费者的AI应用——讯飞输入法让我们与设备更自然地交流,同时它也会更懂我们,更了解我们的偏好,一举夺得“2017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此次评出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是结合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社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更具代表性的实践价值,或技术创新,或跨界领先,或模式新颖,或者高效运营,值得全球关注研究学习,这也是本届互联网大会发布最佳实践案例的重要意义。

《讯飞输入法创新语音输入 助力沟通无障碍》该案例是一个智能语音输入法的案例。该输入法的语音识别率突破98%,支持22种方言语音输入、随声译语音翻译、离线和在线语音智能切换等功能,在音量很轻、环境嘈杂等情境下亦能保证精准结果。截至2017年11月,讯飞输入法用户规模超5亿,活跃用户超1.2亿,语音用户覆盖率达40%。

在语音输入成为主流的今天,讯飞输入法在语音识别率和性能方面获重大突破。在通用识别率98%,用户过5亿的基础上,针对少数用户“口音特色”以及中国特有的“同音词”问题推出了个性化智能识别模式,方便记录用户的口音特色以及同音词使用习惯,极大提升了沟通效率,迈向语音输入最后一公里。其背后,一方面源于科大讯飞专注源头创新、不断革新人机交互技术;另一方面,科大讯飞不仅追求产品的智能化,更追求其个性化和人性化。

“网络的本质在于互联,信息的价值在于互通。”未来,讯飞输入法将超越文字输入的概念,输入包括文字、语音、图像、视频,通过人工智能应用无缝链接各种场景,实现所说即所得。

附:2017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集

(按英文名称首字母顺序排列)

案例1:基于云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自动识别系统

报送单位:Effective Solutions Pvt Ltd(斯里兰卡)

案例2:蚂蚁森林

报送单位: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案例3:斯里兰卡教育系统数字化转型中的“智慧学校”

报送单位:Headstart Pvt Ltd(斯里兰卡)

案例4:“FastMile”通信解决方案

报送单位:诺基亚公司(芬兰)

案例5:卢旺达数字大使计划

报送单位:世界经济论坛(国际组织)

案例6:共享单车

报送单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

案例7:智慧敦煌——“丝绸之路”的国际名片

报送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案例8:全球可再生能源储量评估、前景分析与规划平台

报送单位: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案例9:讯飞输入法创新语音输入 助力沟通无障碍

报送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案例10:利用人工智能临床决策支持系统核心技术 打造中国最大的肿瘤互联网医疗及数据平台

报送单位:零氪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