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科技即将首登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舞台

 2017-12-01 17: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急用钱时,你会怎么做?现在只需要登录平安普惠手机APP,扫一扫脸,即可在3分钟之内完成借款。这是平安科技第一次参加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会在现场给众人展示的炫酷科技。

科技,为落地应用而生

平安科技由最初的平安集团内部信息技术部,逐渐成为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逐渐积累了18项前沿技术能力。随着平安金融业务的更新、迭代,平安科技的高端技术输出能力逐渐得到C端用户的关注。早在2013年,在平安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马明哲先生的规划里,五年内互联网或现代科技将成为带动平安发展的根本引擎。五年还未至的2017年初冬,平安科技便在世界级的舞台上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然而过程并非一蹴而就。作为一家以金融技术能力起势的科技企业,务实是流淌在平安科技人血液中的DNA。为了将科技更好地与旗下32家子公司业务进行融合,平安用了将近一年时间来打通散落在各业务公司里的碎片化数据。但这些“看不见”的后台能力建设需要企业高层付出极大的耐心和容错成本,最终平安集团如愿看到了旗下业务在科技驱动下的惊艳更新。

人脸识别,引领金融科技进入快车道

人脸识别听起来的确很酷,但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又有什么关系?平安科技在乌镇所展示的科技产品,或许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

在传统借款场景,申贷人需要准备各种征信材料,并经历漫长的审核期,最后能不能贷到钱仍然未知。但利用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的平安普惠,将这样的审核期缩短到了3分钟之内,效率提升了数千倍,放贷风险则显著下降了,平安普惠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平安科技首席科学家肖京表示,“平安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国际权威测试集LFW中,以99.8%的识别精度和最低波幅度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当然,基于生物特征的识别能力还不够,平安普惠的人脸识别还关联了央行的征信以及平安集团多年积累的专业征信独有系统。也就是说,表面上看平安普惠实现的是“刷脸借款”,背后实际上依据的是审核借款人的征信数据。传统借款难,本质上是由于借款人征信数据不透明造成的信息断层。一旦征信信息被打通,借款人可借款额度、还款能力等数值也不再是难题。借助人脸识别技术,平安普惠的专业能力可以说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最高时,平安普惠的月借款总额可达300亿元,日均可达10亿元。

平安金融云,架起通往世界的“高速公路”

相对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赋予产品的超强功能,平安云则承载了人们更大的期待。由平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平安云已经搭建了金融行业内最大规模的云平台,涵盖信贷云、资产云、保险云、联络云、消息云、医疗云、健康云、销售云等等,而且整体虚拟化水平也处于领先水平。

对内,平安云对平安集团内庞大的交易提供技术支持,比如金融壹账通平台,用户规模已经超过2亿人,新增同业交易规模也达到万亿级别,平安云的海量容量为平安的业务拓展和巨量存储提供了扎实的技术能力 。

对外,平安云对于中小企业有着更重要的意味。“你获客能力缺乏,我们就帮你做网上银行、直销银行,帮你获客;第二,帮你丰富产品,平安有32家子公司,有大量的平安系产品可以输送给你;另外,联盟里其它银行的产品也可以输出给你,帮你提供大量的产品;第三,我们能帮银行做到上云平台,能做到一天上一家银行。”平安科技首席运营官胡玮先生如是谈及平安云的对外能力。

形象一点来说,平安云就像一条高速公路,源源不断地将平安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向外输出。按照平安科技CEO陈立明先生的构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等前沿技术对传统金融场景的更新、颠覆,最终将促成科技引领金融生活,打造出一个高效、环保、便捷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支持集团的保险、银行、投资和互联网业务高效发展。平安科技也是集团的技术孵化器,在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有着强劲的研究和开发能力。

伴随着平安集团成长,平安科技积累了丰富的“科技+互联网+金融”经验,在技术研究和储备方面,已拥有超过18项前沿新技术、独特的全球研究和开发AI内部的能力,包括微表情、图像和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平安科技以客户为先、开拓进取、创新突破为文化,并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立志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促成未来以“科技引领金融”的发展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