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内蒙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步入快车道

 2017-12-13 10: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秉荣、副巡视员巴根那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4家金融机构与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约,加入内蒙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体系,共同携手搭建科技成果转化融资合作平台,为全区有市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企业持续健康成长;内蒙古蓝筹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担保方参加签约仪式,将为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和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的开展的质押融资活动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与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专利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将为自治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动提供专利质押保险方案和完善的理赔服务,此举填补了内蒙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空白。

十八大以来,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把深化科技与金融融合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着力点,先后制定并出台了《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金融结合工作的若干意见》《内蒙古科技保险实施方案》《内蒙古知识产权*管理方案》等政策文件。引导设立了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内蒙古协同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到6.98亿元。支持包头市获批国家第二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推动了内蒙古股权市场设立“科技创新板”,引导各类资金投资科技型中小企业。特别是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方面,牵头设立了1000万元的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采取“风险补偿基金+担保+银行”的运作模式,放大融资规模达1亿元。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家银行、1家保险机构和1家担保机构加入自治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体系,有300多家企业入选了首批风险补偿基金支持企业名录。截至2017年,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累计已达32.94亿元。

此次签约仪式对推进科技与金融融合,构建多元化、深层次的现代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未来一个时期,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金融结合工作将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不断建立健全投拨贷联动机制、风险分担机制和统筹联动机制,努力形成多元化科技金融机构、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样化金融产品、多路径金融供给、多层面金融生态、多方位金融对接的新格局,为把内蒙古打造成科技金融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方科技金融中心做出更大的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