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低谷后的崛起!2017年小程序已融资7个亿 变现在何方

 2017-12-19 11: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含着金汤匙出生,却历经坎坷,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期,才重新走进人们视野的小程序,2017后半年不断获得资本的入局,我们翻看了2017整整一年的融资公开资料,发现,与小程序相关的融资总计约7亿。

如何做出小程序爆款再次出现在创业者圈子中,而小程序的商业化变现,也一直是创业者们最关心的问题。

小程序商业化前景如何?现有的变现方式有多少,未来可能还会有哪些变现方式?

“爆款”小程序现状与变现方式

“小电充电”,一个95%的用户都来自微信小程序的工具,小电创始人表示,覆盖率在行业中并无优势的小电,依靠小程序实现了“服务超2500万用户,日均订单超50万,全国覆盖超100座城市”的成绩,完成了质的飞跃。

“画画猜猜”,一个用3个月就拥有数百万小程序用户,累积PV超8千万的社交小程序。

今年双十一,蘑菇街小程序新客成交占比是APP的4.2倍,京东微信小程序PV高达16371万。

“给赞”,一个场景化的赞赏服务商,用小程序的方式把艺术展与互联网赞赏相连,为艺术界带来的新的运营尝试。

共享经济、社交、电商,以及在不同行业连接人与服务的创新,是小程序的发展现状。

小电充电,除了为用户提供充电服务外,还在尝试利用小程序的流量价值,试水小程序广告的变现,以及微信小程序的“广告组件”功能,可随时在小程序中插入广告打车完成变现。所以,小电充电现有的变现方式是:用户支付,与利用数据完成的各种广告变现。

画画猜猜等社交型的小程序,也是微信小程序中这一年中的爆款种类之一,通常因为有趣、刺激分享、红包诱导等特质可以迅速获得大量用户的增长,至于对流量的收割与变现,也暂时停留在广告阶段。

小程序电商的模式,基于朋友圈的分享实体,打造起来也要比淘宝+微信的方式要方便得多,只是即便今年的双十一战绩给足了小程序电商甜头,现有的小程序电商仍不成熟,变现、玩法等方面也仍欠缺火候,2018年应该会是小程序电商的又一个爆发年。

“给赞”等与艺术结合的小程序服务方式,则向我们展示了小程序服务多功能的另一面,你可以利用小程序的特性与传统的、现代的各种能想象得到的玩法结合,以获得更好的宣传、运营效果,比如会议需购票扫一扫进入小程序,参与投票扫一下进入小程序,转发活动获得优惠直接进入小程序了解更多,知识付费插入小程序直接购买……

低谷后的崛起 小程序变现前景如何

共享经济、社交、电商、各种连接人与服务的尝试,小程序红利期初现,正是创业者们该挤破头、设法找出契合自己产品调性与玩法的时候,前景大好,重点是你如何玩。

对于小程序开发者来说,找到靠谱的小程序开发软件平台也很重要,关注A5创业项目(详情联系微信8335768)中适合不同行业的小程序开发平台,轻松定制属于自己的小程序吧。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入驻A5创业项目

 

【 延伸阅读 】

 
  • 70万开发者的9亿流量金矿 小程序狂飙突进的这半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