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第一版5G标准签署通过 2017年度十大互联网风口盘点

 2017-12-21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共享单车巨头合并无望:摩拜押金门后再曝贪腐,阿里入局ofo

近一年来,有关摩拜和ofo合并的传言不断。有投资者曾向媒体表示,两家共享单车企业烧钱太快,现金流几乎只出不进,财务前景堪忧。甚至两家共享单车公司,陷入挪用押金的风波之中。

然而,随着阿里入股ofo传言逐渐被坐实,ofo资金状况将得到缓解。两家合并的可能性变得极为渺小,甚至有可能再次掀起共享单车“大战”。

2、乐视在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自动清盘 已被多家公司追债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乐视(乐视网)旗下多间公司多次被入禀追讨广告费及服务费等,乐视体育更一度被债权人申请清盘。乐视有限公司(其中,乐视有限公司是乐视网在香港注册的子公司)日前入禀高等法院,申请自动清盘,根据司法机构网页显示,有关清盘案件已排期于明年2月21日提讯。

3、第一版5G标准签署通过:涵盖低中高三频 2019年上市

据科技博客AndroidAuthority北京时间12月21日报道,周三,行业向着推出首个真正5G无线网络和智能机迈出了一大步。移动通信技术规范机构3GPP成员已正式通过了非独立式(NSA) 5G NR硬件规范。

4、百度雄安战略合作: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在雄安上路

在共建雄安AI-City上,百度将发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车、云计算等多个领域的技术与应用优势,以自动驾驶、对话式人工智能为重点推动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环保、智能支付、智能投顾等智能产业与服务在雄安的试点。

5、传阿里控股A站:A站估值的下降与阿里二次元版图

今日据《财经》报道,云锋基金正与弹幕视频网站AcFun(简称A站)洽谈新一轮融资重组,估值10亿人民币左右,占股将超20%,拟通过投资实现阿里巴巴(云锋基金+合一集团)对A站的控股。A站方面对新浪科技表示,消息暂不方便回复。

6、AirPods立功:要成苹果史上最畅销配件

产业链消息人士强调,今年AirPods销量预计在1000万支,这个数量相当夸张,跟今年Apple Watch整体销量持平,而明年AirPods销量要超越Apple Watch,销量预计要站到2000万支。

7、知识付费第二年:到课率过低,续订率成谜

用两年的时间流行起来,知识付费做到了。但接下来,知识付费能否从长尾走向大众市场,能否一改现在以大咖为主的内容提供模式,向有一技之长的普通人倾斜,它究竟是一场终身学习的战役,还是一碗成功学的鸡汤,还需要时间和用户的检验。

8、无人货架:巨头的焦虑与小玩家的机遇

无人货架头部的这些玩家(2家~3家),已经能够在每年的一二季度继续拿到融资。但是后面的玩家,就需要关注这个项目本身,包括模型的可持续性盈利。从资本的角度来讲,越到后面就越关注这个商业模型是不是跑得通。这将成为小玩家能否存活,或者说能不能继续参与这个游戏的一个门槛。

9、莱特币创始人:已卖出和捐赠所持全部莱特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表示已将手上的莱特币全部卖掉并捐赠。

他在Reddit的一篇文章中说,这位软件工程师在2011年成立了莱特币公司,并在过去几天里出售并捐赠了他所有的股份。他说,这个处置是为了防止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波及到数字货币价格的“利益冲突”。

10、2017年度十大互联网风口盘点

一寸光阴一寸金。很喜欢王潇的一句话,“记住那,关于光阴的教训,回头走,天已暗,你献出的十寸,时和分,可有换到十寸金。”

这一年里,伴随着互联网的成长,我们也在逐渐成长,在这篇文章中,回顾了这一年里在互联网发生的大大小小的十大风口,分享给你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互联网思维

相关文章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 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好心情分享试点经验

    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暨“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好心情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分享。

    标签:
    5g网络
  •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信息通信领域产教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