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滴滴收购小蓝单车 欲重构共享单车布局?

 2018-01-04 16: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月4日消息,昨日据媒体报道滴滴在近期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并且已经签署了收购协议。如果消息属实共享单车市场或将迎来四强争霸的局面。

去年11月中旬,小蓝单车因资金链断裂差一点走向灭亡。事实上,小蓝没有放弃自救,一直在求卖。据悉,小蓝单车创始人李刚一直在寻找接盘侠,与永安行、摩拜登都有接触过。

匿名人士称“收购的事情大概发生在两个月之前,在滴滴看来,小蓝单车的倒闭是因为运营缺陷,但是其产品体验和团队依然存在一定的价值。而运营正是滴滴的擅长之处,所以选择收购小蓝单车。”

一位接近滴滴出行的人士称,此次投资小蓝也是源于滴滴与ofo“渐行渐远”。

早在2016年10月,滴滴出行便参与了ofo小黄车的C轮融资,之后ofo宣布正式接入滴滴出行,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直接使用ofo小黄车。

据了解去年12月,滴滴已经开始内部孵化共享单车业务,内部代号“海棠”(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滴滴官方的确认)。内部孵化、接入小蓝单车,这一消息再次为滴滴和ofo关系的恶化作证。

虽然滴滴已经是ofo的大股东,根据财经等媒体的报道称,双方的关系出现裂痕,这已经不是秘密。早在今年11月,滴滴派驻到ofo的几名高管重新回到了滴滴。

滴滴此前表示,共享化、智能化、电动化将彻底重塑交通格局。为此,滴滴不断打造出行生态,战略投资二手车企业人人车,布局共享汽车,当然也少不了共享单车。“共享单车高频使用,若收购小蓝单车也符合滴滴对于出行领域的布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持股ofo,还是收购另外一家共享单车企业,本质上都是商业行为,滴滴对共享单车的投入,是在完善其移动出行的产业链。

相关阅读:

滴滴收购小蓝单车 与ofo渐行渐远?

滴滴收购小蓝单车或许只是一枚烟雾弹

传滴滴将接盘小蓝单车 是要自己干共享单车?

滴滴拟“复活”小蓝单车:直接杀入共享单车市场

传滴滴共享单车即将投放 App入口或不再ofo独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