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富途证券:超“双马”总和!亚马逊掌门人贝佐斯身家达1056亿美元

 2018-01-11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是美股狂欢的一年,标普500指数涨19.4%,道琼斯指数上涨25%,纳斯达克指数涨28.2%,然而,最应该狂欢的是互联网科技巨头,以及背后富可敌国的掌门人。

资本市场历史上,又一家市值破6000亿美元公司诞生

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亚马逊(AMZN),2017年累计涨幅高达58.1%,目前市值更是突破6000亿美元大关至6036亿美元,市值位居全球第4,而掌门人贝佐斯最新财富高达1056亿美元!成功超越比尔盖茨,稳坐全球第一的宝座。

截图112.jpg

 

富途发现,目前市值超6000亿美元的只有四家,排名依次是:苹果(8868亿美元)、谷歌(7686亿美元)、微软(6805亿美元)以及亚马逊。

截图113.jpg

 

60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呢?在A股市场,大家所熟知的近期飙涨不断的贵州茅台,目前市值只有9860亿人民币(约合1510亿美元),也就是说,4个贵州茅台,才顶得过一个亚马逊。

此外,目前A股创业板71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不过52248亿元人民币(约8000亿美元),也就是说,一个亚马逊相当于0.75个创业板。

富可敌国,一个人的财富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

而贝佐斯的1056亿美元身家又什么概念呢?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在2016年224个国家和地区的GDP排名中,1056亿美元能排到第60名,贝佐斯的财富超过摩洛哥、乌克兰、苏丹、肯尼亚、缅甸等160多个国家或地区,可谓富可敌国。

这样说可能有点模糊,再举一个例子,2016年深圳市的GDP为19492亿元人民币(约合2980亿美元),也就是说,全深圳2000万老百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辛辛苦苦工作一年所创造的GDP,竟然不及贝佐斯一个人的身家;此外,东莞市2016年的GDP仅为6872亿人民币(约1046亿美元),全东莞老百姓一年的辛勤付出也敌不过一个贝佐斯。

1056亿美元的财富,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天文数字,但就算在亿万富豪中,也是高不可攀。

科技股大涨,贝佐斯等科技大佬身价上扬

虽然亚马逊2017年累计涨幅高达58.1%,但阿里巴巴、腾讯涨幅更是惊人,分别涨96.2%、114.7%。

实际上,在组合GAFATAM(Google、Apple、Facebook、Amazon、Tencent、Alibaba、Microsoft)中,2017年涨幅除了谷歌和微软外,基本都在50%以上:

截图114.jpg

 

在这份全球富豪榜单上,排在贝佐斯之后位居第二的是933亿美元财富的微软掌门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第三的是872亿美元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截图115.jpg

 

早在去年10月,贝佐斯的财富就达到了938亿美元,首次成功超过比尔盖茨。下图为5年来二者财富变动曲线(白色为贝佐斯,蓝色为比尔盖茨):

截图116.jpg

 

不过,近年来,现年62岁的比尔盖茨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他已经捐赠了7亿股微软股票(目前市值高达618亿美元),此外还已经捐赠了29亿美元的现金。如果比尔盖茨没有将资产进行捐献的话,他的总资产已经超过1500亿美元,让贝佐斯没有超越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贝佐斯的财富和亚马逊的股价走势息息相关。目前贝佐斯持有亚马逊7890万股,持股比例约为16%。在刚过去不久的黑色星期五以及元旦、圣诞美国销售旺季期间,亚马逊大放异彩,据了解,从感恩节到新年假期期间,亚马逊平台线上消费额占据了美国线上总消费的89%。进入2018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又上涨了7%,总市值大破6000亿美元,贝佐斯的财富因此继续攀升,成功超越了1000亿美元大关。

1月9日,投行Piper Jaffray甚至将亚马逊的目标价格上调至1400美元,较昨日收盘价还要高近12%,如果按照这一目标价计算,那么贝佐斯的财富将逼近1200亿美元。

风险提示

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贝佐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