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滴滴共享单车小蓝复活 共享单车市场战乱再起

 2018-01-18 16: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月18日消息,昨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正式上线,首批将在北京、深圳上线,平台目前包括小蓝单车和ofo小黄车,其中小蓝单车将免押金骑行。

滴滴方面表示,除了免押金骑行,滴滴还将携手城市管理者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优化共享单车使用流程和停放秩序,让共享出行事业实现可持续增长。未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将登陆其他城市。

打开滴滴出行App,在单车的选项中已经可以看到小蓝车的选项,用户可直接在App中看到附近的单车,无需支付押金便可使用。此前滴滴表示,会在App上设置入口,用户提交申请后,经滴滴审核成功即可收到单车券和出行券。

滴滴出行1月9日宣布正式进入共享单车领域。滴滴与2017年11月破产的 “小蓝单车”的运营公司就接管小蓝单车达成协议。滴滴将托管小蓝单车业务,用户可通过滴滴APP继续使用小蓝单车。

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将提供“小蓝单车APP用户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的备选方案,用户可自主选择,或与小蓝公司继续沟通其他方案。滴滴同时公布了押金等的具体转换方案,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单车券,押金和特权卡可转换为等值单车券或单车券与出行券(无门槛现金抵用券)的组合,用户转换之后即可使用相应抵用券。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认为,“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可以让小蓝单车这个产品体验感好的企业有起死回生的机会。滴滴自己推出共享单车平台,推行免押金的服务,接入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只要有一家能够获胜,滴滴都是最大赢家。”

随着小蓝单车在滴滴的加持下起死回生、哈罗单车获得巨额D轮融资后,原本属于ofo和摩拜之间的“双雄战”大有变成小蓝单车、哈罗单车、摩拜、ofo、及传说中滴滴自有品牌单车的混战之势。

相关阅读:

单车业务托管给滴滴 小蓝能否起死回生?

小蓝单车正式接入滴滴 原押金变抵扣券返还

小蓝单车起死回生 共享单车市场再次陷入乱战

滴滴共享单车平台北京上线 小蓝车陆续回归城市

滴滴共享单车平台上线北深 小蓝复活可免押金骑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