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触宝携黑科技AI输入法引爆MWC2018

 2018-02-27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26日,MWC2018 正式在巴塞罗那开幕,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在会上集中展示。作为首个获得MWC全球移动创新大奖总冠军的中国公司,触宝发布的AI输入法alpha版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据悉,触宝此次发布的AI输入法alpha版,是为MWC观众准备的抢先体验版本。作为全球首个将AI输入引擎与AI助手功能相结合的输入法,触宝AI输入法基于神经网络语言模型进行全局优化,可以根据用户所处的上下文场景来对用户将要输入的内容进行预测,更加懂得用户想要表达的内容;无需调取其他应用,输入法中名为“Talia”的AI助手就能进行智能回复,并提供包括数学计算、汇率换算、天气查询和餐厅推荐等实用工具,对接生活服务,在用户体验上完全颠覆我们对于输入法的认知。触宝AI输入法alpha版在多项输入测试中的表现均优于同类产品,可以说是全球最“聪明”的输入法之一。

 

在MWC巨大的展厅中,触宝的展台虽然不大但十分引人注目,简洁而富有趣味的展台设计和丰富的互动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体验触宝最新“黑科技”。展台外墙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触宝输入法的演示视频,流畅而智能的操作让观众纷纷拿起装有触宝AI输入法alpha版的手机进行体验。即便是已经体验了很多前沿科技新品的老外们,也不禁为AI输入法所展现出来的黑科技而发出由衷赞叹。

 

当地观众Montserrat表示,当她入“Today is February 26th.”这句话时,触宝AI输入法在她输入“today”后就给出了“is”、“was”和“I”三个预测,而她的手机上自带的输入法给出的预测则是“and”、“I”和 “but”这三个词,不论从语法还是输入习惯都是触宝的AI输入法更了解她。

而隐藏在输入法中的AI助手“Talia”则让来自美国的硬件评测博主Jeffery感到十分惊喜。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巴塞罗那,他本想向朋友询问附近有什么地道的加泰罗尼亚餐厅,当他通过触宝输入法输入相关问题后,竟然就收到了触宝输入法提供的相关餐厅推荐。Jeffery表示他没有想到,现在一款小小的输入法都可以取代智能音箱了。

 

此外,Emoji一直是触宝输入法备受用户欢迎的功能,而基于表情预测引擎的气泡预测(Pop Smiley)功能尤其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可以根据输入内容为他推荐网络上最合适的表情,无需再受存储的限制和选择的烦恼。触宝输入法也非常贴心地为本次大会定制了Emoji,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展台的各个角落,还做成了Emoji变脸抱枕等周边,吸引了不少观众与展台、Emoji等合照。

触宝CMO李巧玲表示,伴随着AI技术的发展,输入法需要被重新定义。一个真正的AI输入法不应该局限于用更加准确的预测提升用户的输入效率,而需要加全面地帮助用户提升沟通的效率,AI助手正是其中的关键所在。人工智能可以解锁很多过去不敢想或者通过传统方法做不好的事情,包括整句预测、自动对话、实时翻译、直接对接生活服务等,这些都是触宝正在努力的方向,而本次发布的AI输入法alpha版将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

此外,触宝AI输入法alpha版参展MWC,也吸引了大量手机及各类硬件厂商的目光。据悉,触宝已经与多家一线手机厂商展开合作。接下来,触宝将为更多品牌的合作伙伴提供更智能、更有趣的输入体验,让AI输入法在更多的场景下方便人们的沟通,真正实现其slogan所追求的“Smart Typing, Endless Fu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触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