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阿里巴巴欲全资收购饿了么的背后 为了什么?

 2018-03-01 16: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1日消息,上周陌陌收购了同为陌生人交友软件的探探引发关注,而这两日关于“阿里将以95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饿了么”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引发广大群众关注。

2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收购饿了么已签排他协议,3个月内阿里将以95亿美元现金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但阿里和饿了么方面对此均不予置评。这种消息难道是空穴来风?可能吗?

早在2015年年底,阿里第一次投资饿了么之后,阿里将收购饿了么的声音就不断传出。被阿里收之麾下,也是业内普遍认可的饿了么的最终命运。按照阿里的风格,此前也有收购UC、高德和优酷的先例。

多方观点普遍认为,饿了么将很快成为下一个高德、优酷。截至去年六月,阿里系持有的饿了么股权就达到了32.94%,成为后者最大股东,同时有消息称,张旭豪本人目前在饿了么的股份,不足2%。就占股比例而言,张旭豪早已失去了实际控制权。

尽管外界认为这笔收购,最终形成与美团点评的巅峰对决。但是,阿里巴巴的目光早已不再局限于O2O领域,马云的目光瞄准的是更加庞大的线下零售领域。

对于新零售,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提出了“四路大军”,本地生活服务主要由口碑承载,提到了和服装百货、电器和快消食品生鲜同等重要的位置。今年年初,口碑业务汇报线,将其从蚂蚁金服汇报线调整到阿里巴巴集团汇报线,口碑CEO范驰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去年阿里巴巴联手蚂蚁金服以10亿美元入股饿了么时,曾对外明确表示“口碑专注到店,饿了么专注到家”的业务分工。而此次阿里巴巴全资收购饿了么,可能会将口碑以及饿了么全线打通,这意味着口碑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对于阿里之所以斥巨资买下饿了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被解读为,帮助阿里旗下盒马构建一条外卖业务链路,从而帮助阿里更好的完成“三公里近场景”的争夺。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认为,饿了么外卖在各大城市建立起来数十万骑手的末端配送,会成为阿里新零售最重要的物流基础设施。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如果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那么不仅在外卖市场美团和阿里直接对峙,战火也将会蔓延至整个本地生活市场。

相关阅读:

阿里确认:约90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

饿了么终究是阿里的 独立运营只是梦一场

马云全款买饿了么,是因为看王兴不爽吗?

饿了么*阿里 张旭豪还能否与王兴一战?

阿里收购饿了么:新零售大战开启 张旭豪或将出局

阿里吞下饿了么:亮剑美团、较劲腾讯、还欲横扫新零售

阿里开辟餐饮新零售,95亿美元吞下饿了么,只为买一只外卖骑手团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