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李心委员: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政策协调

 2018-03-07 09: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李心表示,近几年,粤港澳三地已有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合作基础。然而,李心也指出,目前三地知识产权合作还有很多不足,如知识产权制度不一致、管理机制不统一、服务平台不通畅等。对此,李心建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积极支持三地在“一国两制”前提下,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探索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协调试点。研究探讨三地专利、商标权利互认的可行性和申请注册费用减免机制;探索三地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职务互认的可行性等。在粤港、粤澳、泛珠合作基础上,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新机制。消除多头、分散管理弊端,建立更加有效的三地合作平台;深化跨境执法协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同时,发挥三地区位和功能优势,共建共享湾区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联合三地知识产权交易机构,共建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和知识产权商用化联盟,提升三地间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和效率,打造全球性的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研究探索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以知识产权贸易为特征的国际贸易。共建服务和支撑外向型经济、“走出去”企业发展的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机构和涉外应对机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