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通盛融金控聚焦两会 规范发展 助力行业迈入监管新时期

 2018-03-23 10: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金融市场日益深化,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金融行业发展逐渐升级,金融控股集团也在我国发展迅速,有的已经形成相当规模,服务能力和市场影响力也逐渐增大。因此,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高通盛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工作会议已深刻指出了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的根本宗旨和经营目标。

与此同时,*总理也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指出,“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其实,早在2017年以来,高通盛融金控就认识到,金融控股公司越来越受到监管部门的重视。尤其在今年的两会上,金融监管也成为政协委员们的热议话题。专家建议,要加快金融控股公司监管立法,加强金融控股公司监管。例如:尽快出台相关监管办法,按照集团层面综合经营、控股公司管理股权、子公司分业经营的模式,设计并完善我国金融机构发展金融控股集团的组织框架,明确市场准入和资本充足等要求,完善公司治理,减少不规范的关联交易,落实风险管理主体责任,引导金融控股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时近期,金融监管也由一行三会格局调整为“一行两会”。自2017年以来,中国新金融监管框架就逐步形成。中央层面,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一行三会”调整为“一行两会”,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银监会、保监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上述种种都表明,此次整合银监会和保监会的改革举措,完美体现了“渐进式”改革的真谛。高通盛融金控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虽然银行、保险一直是分业监管,但事实上他们的业务交叉较多,也出现了混业经营的现象。这就容易造成一些监管的真空、灰色地带的出现,所以二者的合并,也是在一定程度上适应金融业发展的新需求。

总而言之,未来监管要达到的目标是,做到金融监管的全覆盖,不留死角。所以,面对监管的多管齐下,高通盛融金控坚定的表示:拥抱监管是整个金融业的必然趋势,金融机构未来的创新重点应该从表外转向表内,更要回归本源,一对一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而这种业务也会成为今后的主流。而公司接下来更要严格划定底线并根据创新发展的情况明确细则。

未来,高通盛融金控将继续拥抱新时代,规范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行业迈入监管新时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通盛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