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通盛融金控:从博鳌亚洲论坛看金融科技

 2018-04-16 17: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4月8日,以“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博鳌论坛是云集经济社会等领域智慧的国际盛会,本次论坛中,以“金融的未来”为主题的金融分论坛受到了各界关注,“智能金融、金融科技”更是成为焦点话题,会议同时还提到了金融监管背景下如何促进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互补与融合,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等重磅话题。

科技让金融更高效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兴起,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一日千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在不少企业中被大力应用,智能金融和金融科技的输出与共享,对行业格局与盈利模式带来更深层次的变革,并为拉动新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因此,充分利用金融科技的创新来助推企业发展,保证业务持续增长,俨然已经成为新兴金融业态发展的大趋势之一。

因此,像高通盛融金融控股这样的具有良好口碑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就开始不断的将大数据、物联网、供应链服务等技术与金融相融合,希望为金融科技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依托科技的不断进步,通过新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识别和分析,为金融行业带来更多元的产品和服务,也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当然企业要想真正进化成为金融科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要有效降低技术成本和快速吸收外来的先进技术信息外,金融科技还要创新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和提升用户体验。

科技助力金融风险防范

高通盛融金控管理层认为,技术创新我们首先要抓的就是与用户资金息息相关的技术安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将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相融合,更深层次的挖掘金融科技背后的核心力量。

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集团,高通盛融金控业务涵盖多个金融领域,成为为数不多的能向客户提供资产转让、并购重组、投行业务、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相关各类金融产品与服务的金融企业。企业的成立,将推动金融业务的相互融通,在服务地方经济、引领金融行业形成新格局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同时,集团还专注大数据风控和产品创新,重视业务系统的安全与自主研发,使其在信息安全、系统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达到国家信息安全等级标准。一方面落实了中央监管层的相关监管条例,另一方面也为保护客户资金及信息安全设置了一道更加安全的屏障。

同时,高通盛融金控还搭建了完整的风险管理体系,针对不同类型的产品特点和风险特征制作不同的风险评分模型。高通盛融金控管理层还强调,金融企业要想稳健的发展,必须主动拥抱监管,在合规的大前提下,做好自身风险防控措施,为客户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金融环境,最终才能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

科技促进金融行业发展

金融的本质就是为实体经济提供服务的,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和助推器。金融企业更要结合实体经济的需求而进行创新,发展新技术,把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包括复杂网络、机器学习等比较领先的技术,接地气地应用于金融服务的过程中,为实体经济增加动力。

所以,另一方面,高通盛融金控还在积极联动实体投资,推进产融结合,形成了集供应链金融等金融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管理机构,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及服务提升,打造未来的一站式智慧金融服务。

总而言之,未来金融科技的应用将更会加深入,具有天然场景和数据优势以及多元化的综合性金融企业将更大的参与到金融行业中。高通盛融金控也将继续专注于供应链金融领域,从底层架构、多元化数据、人才、文化等软硬件的配套方面进行金融科技系统性的优化,理性应用金融科技为整个行业提供更加多元优质的金融信息服务,最终利用金融科技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