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通盛融集团:投资利好接踵而至私募进入12万亿大时代

 2018-04-16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引言:最近有四件大事成为高通盛融集团的关注点。一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直接融资和股权融资。二是私募规模超过12万亿,其中股权创投基金比例超过60%。三是国家为独角兽企业开启IPO快速通道。四是政府设立发展引导基金。这四件事都体现了一个事实:天时、地利、人和样样俱全,私募股权投资正处于最好的时代。

2018年,私募业迎来了重大发展,私募基金规模正式进入12万亿时代。不过,截至今年2月底的数据显示,证券私募基金虽然备案家数有所增加,但是管理规模却较去年同期缩水超2000亿元。在私募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的背景下,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券商高管仍然纷纷“奔私”,今年以来,业内不少大佬纷纷成立了自己的私募公司。

 

证券私募同期缩水超2000亿

在大资管领域,有几万亿或几十万亿资产的包括公募基金、基金专户、基金子公司专户、私募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等8大类别,其中过去两年的增幅最牛的无疑是私募基金,从4万多亿到12万亿以上,近2倍的增长让人深刻感受到了私募基金的巨大发展力!

而在私募基金类别中,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合称股权创投基金)继续高歌猛进,规模高达7.27万亿,占到私募总规模的61%左右。其蓬勃发展背后,是中国私人财富的增长和创新创业大潮的双轮驱动。

高通盛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近期发行的私募基金中,我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方向正在逐步发生变化,私募基金已替代楼市成为高净值人士的新宠。高通盛融集团作为一家颇具影响力的本土综合性PE投资基金管理企业,提供专业私募基金经理和运作模式为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金融机构、高净值投资者进行财富管理服务

私募需要提供更多创新产品

高通盛融集团相关负责人继续强调说:过去,中国家庭的财富增值高度依赖房地产,因为大家都会选择稳定增长,不愿意接受较大的风险和利益的波动。像股票、期货、贵金属等等大类投资品,都不是稳定选择,但是房地产价值不容易变现,这又使得很多家庭的财富被“钢筋水泥”套牢。

现今,私募基金持续兴起,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成为主流。这背后反映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投资观念逐渐发生了改变。他们不再局限于过度依赖房地产,而是开始寻求新的、多样化的投资选项。

与普通投资者相比,高净值人士本金多,眼界和视野更宽广,可供选择的资产种类非常多,因此他们倾向于更为精细化的资产配置,也更容易接受新兴金融资产的配置比例,比如私募基金。此外,高净值人士对风险的应对能力也优于普通投资者。当资产配置组合中的一项资产出现新的风险因素后,他们会适当调低对这项资产的配置比例,寻求其它更稳妥的投资机会,以分散风险。

总之,私募基金作为连接资本和实体经济的“纽带”和“引擎”,已成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力量。对此,高通盛融集团必将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国家在政策上面做好设计,为未来投入私募基金做好政策准备。与众多同行共同在顶层设计、规范发展、回归本源的行业发展大格局下,开启下一个金色十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