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红套餐爆火?扒一扒抖音为何能成为营销天堂

 2018-03-30 17: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抖音火了,大街小巷,随时随地都能看到看着抖音乐得合不拢嘴的人。2018年,网红套餐火了。

前些日子,一款号称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焦糖奶茶+布丁+青稞+少冰+无糖的DIY奶茶突然大火,起初只是一位小姐姐在抖音里发布了一段视频向网友安利了这个配方,结果视频迅速获得了二十多万点赞量,使得网友们蜂拥至Coco门店选购这款网红奶茶。

Coco方面反应极快,迅速将网红套餐摆上菜单,方便网友们一键下单。借着这一波热浪,Coco可以说是被“天上掉下来的金块”砸中了脑袋,大赚了一笔。

这边Coco正忙着数钱,那边其他网红们也不甘示弱,纷纷祭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海底捞的“网红蘸料”啊;涮火锅的“蛋虾滑面筋”啊;料理店的“番茄牛肉饭”啊;甚至麦当劳的“二合一超大甜筒”也来凑了凑热闹,一时间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网友们这边吃得不亦乐乎,另一边,一些精明的商家也盯上了抖音这块“肥肉”。

既然广大“吃货”朋友们对抖音和吃都这么喜爱,那何不通过抖音来做一波宣传呢?

很快,巴奴毛肚火锅就抓住了这一波商机,在抖音上发布#吃毛肚的最佳姿势#话题,收效甚好。网友们吃得开心,商家们赚的高兴,可以说是双赢了。

由此可见,抖音具有很强的带货、引流能力,以致成为了商家新的营销平台。那么抖音的哪些特质促成了它的这个优势呢?

传播能力极强

抖音作为现在中国大陆地区下载量第一的短视频APP,平时使用它的用户数量极其庞大,而抖音的推送模式在于点赞量。只要视频做得好,能够获得点赞量,就会获得推送,这样就可以保证有更多的人可以看见商家想让他们看见的视频。如此便捷并有效的传播方式是其他任何软件和手段都无法比拟的。

用户定位良好

与同为短视频APP的快手不同,抖音的用户定位更加倾向于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且多为大学生和刚刚毕业的青年,这些人大多家庭条件不差,也还没有受困于房贷等生活压力,消费能力较强。

趣味性及模仿性

在抖音获得高点赞数的大多是一些趣味和猎奇视频,比如人们都喜欢看的“东方邪术”化妆,通过化妆,原本素颜相貌平平,化妆之后却美若天仙,这种视频往往能够获得很高的点击量。所以一些商家就可以把握这个商机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推广,比如化妆品行业。

其他比如“海底捞花式吃法”也是抖音上的一个非常火爆的话题,这等话题的火爆势必会引起很多网友争相仿照和尝试。如果海底捞饭店能抓住这个话题对自己的品牌做出宣传的话,想必也能收获很多新顾客的光临。

网红的公众效应

与电视广告会请明星是一个道理,依靠“代言人”本身受到粉丝关注这一特质,就可以让网红在自己的视频里为商家的品牌做一个宣传,只要不是过于生硬,粉丝们往往都是买账的,同时也可以让自己的品牌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网红套餐”奶茶究竟是无心插柳还是早有预谋我们不得而知,但结果已经显示,终归是很有效的。

短视频本身的优势

抖音作为短视频APP,发布的视频一般只有15秒,高质量的短视频往往意味着非常精彩,足够吸引眼球。15秒这个时间也足够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又不至于太长导致观众的反感。如果能在视频中留下一些悬念,就更能吊起观众们的胃口。所以说短视频的宣传比起较长的视频来说,反而恰到好处。

当然,这里只是抛砖引玉,抖音能形成如此强劲的带货能力原因肯定不止这些,但这已经足够证明抖音成为新的营销阵地绝不是偶然事件,所以商家们一定要抓住机会。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
网红营销

相关文章

  • 上抖音搜索乐杰,体验最新的购物方式

    根据星图发布的双十一销售数据显示,10月31日20:00-11月11日23:59,综合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累积销售额为11154亿元。

    标签:
    抖音
  • 万亿本地零售,美团、抖音谁主沉浮?

    去年12月,美团与快手达成了“互联互通”战略合作,两家拥有腾讯“血液”的公司联手后,市场就认为本地生活领域战火重燃。今年8月、12月,抖音与饿了么、达达快送(达达集团旗下的本地即时配送平台)顺丰同城官宣合作后,印证了市场的观点。往远了说,这可以引申到BAT之间的竞争,美团到底有没有边界这件事又要被拿

    标签:
    美团网
    抖音
  • 抖音上的无货源开店靠谱吗?普通人做抖音根本不赚钱

    随着短视频的不断发展,电商行业也在不断的迎合着这个时代的趋势。近两年抖音小店无货源作为一个新的平台在众多电商平台之中脱颖而出,随着平台的发展,众多无货源电商玩家也纷纷进场。

    标签:
    抖音
  • 抖音乐买买优惠券,风靡全网!官方邀请码预约!

    乐买买很不错,不过我发现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团队。

    标签:
    抖音
  • 乐买买首批推广员,抖音返利有前景吗?火速参与!

    很多年前淘宝客出现的时候,很多人抓住了机会,抢占到第一波风口,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如今淘宝客已经不好做了,市场太饱和了。现在什么最火?那一定是抖音!各位如果想要找到一个赚钱的好项目

    标签:
    抖音
    手机app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