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银联与腾讯财付通合作:阿里支付宝或将被孤立

 2018-04-02 14: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日消息,近日中国银联与财付通达成合作,针对的是微信扫码支付。移动支付走到今天,已经深刻影响到了大众的日常消费支付,而未来是新零售和电商的天下。所以移动支付将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目前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几乎瓜分了整个移动支付市场。其他竞争对手难以与这两大行业巨头抵抗,银联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关系向来很微妙,一方面是竞争对手,另一方面又想拉拢这两大支付巨头。

银联为何要对移动支付下手

移动支付虽然方便、快捷,但是也暴露出了自己的缺点,最令用户担忧的就是安全问题。微信支付账户被盗、支付宝被盗的案例不在少数,往往会让用户损失惨重,而事后也难以获得赔偿。特别是用户手机丢失后,支付宝和微信账号里都保存有银行账号信息。极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取。除了安全问题,银联对移动支付痛下杀手,归根结底是移动支付动了自己的奶酪。余额宝等理财产品甚至冲击到了传统银行的储蓄业务。

支付宝或将面临尴尬的位置

腾讯的微信支付和阿里的支付宝,一直都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对手,但支付宝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微信。主要原因是微信支付属于后起之秀,而且大众用户多习惯与支付宝支付,把微信当成是一款社交软件。如同支付宝用户很少用支付宝聊天一样。此次腾讯与银联的达成合作,意味着要孤立支付宝了,目前还没有支付宝与银联合作的消息。如果支付宝还是以往对银联的态度,那么银联和微信很有可能联合起来狙击阿里的支付宝。

移动支付还是得民心得天下

不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亦或是银联支付。最终还是得用户者得天下,我们关注的是支付的安全性、便捷性,还有支付时的手续费问题。随着无现金社会的到来,移动支付市场仍是一片蓝海,当然未来微信和支付宝是否是行业领头者,现在还未可知。银联想收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由来已久,如今已成功了一半。剩下落单的支付宝可能挺不了多久,与银联合作不是屈从,而是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达成双方共赢的局面。

银联与传统银行的关系必不可分,移动支付必须连接银联系统的接口。所以一旦银联收紧、限制移动支付,那么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只能妥协了。不过银联和银行也不得不考虑到大众的民意,毕竟此举会影响到大量用户的利益。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网传腾讯设计部门解散?

    一、今日头条美团以20.65亿人民币收购光年之外二、财经新动向巨星传奇: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4.25港元耐克四季度营收128.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25.9亿美元英飞拓: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5.01%股份Keep今日启动招股,预计7月12日正式上市三、商业大事件图森未来或将出售美国业

    标签:
    美团网
    腾讯
  • 美团、支付宝,藩篱不再

    如今二者的合作才刚刚开始,之后的表现也只能值得期待。

    标签:
    美团网
    支付宝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