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中国驰名商标与中国名牌有哪些区别

 2018-04-04 10: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中国驰名商标就是指在中国为相关公众广为知晓并享有较高声誉的商标。而现在的人们购物时越来越注重品牌,并且以买名牌为荣。这里所说的名牌也大多是具有广泛知名度的。这么乍一听,也许有部分人会产生疑惑:中国驰名商标跟中国名牌是不是相同的呢。好听商标网在这里可以明确回答大家,两者看似相同,但他们却有着实质性的差别。那么中国驰名商标与中国名牌有哪些区别呢?

一、认定的主体不同

“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机构是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据高法的司法解释,人民法院可以对商标是否驰名作出认定。

“中国名牌”的评价机构是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由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和管理,“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是非常设机构,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负责其日常工作。

二、认定的标准不同

《商标法》第十四条中有作出规定:

认定“驰名商标”考虑以下五方面的因素: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的知晓程度;该商标使用的持续时间;该商标的任何宣传工作的持续时间、程序和地理范围;该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的记录;该商标驰名的其他因素。

《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规定:

“中国名牌”应具备的条件: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规定;实物质量在同类的产品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率、品牌知名度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年销售额、实现利税、工业成本费用利润率、总资产贡献率居本行业前列;企业具有先进可靠的生产技术条件和技术装备,技术创新、产品开发能力居行业前列;产品按照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的标准组织生产;企业具有完善的计量检测体系和计量保证能力;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并有效运行,未出现重大质量责任事故;企业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顾客满意程度高。

三、认定和保护的政策不同

“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是“被动认定,个案保护,而“中国名牌”是主动评价,成批保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驰名商标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