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摩time”,恭喜美团创始人王兴王总喜提爱车——摩拜单车

 2018-04-05 10: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的这一周,互联网圈不乏热点话题。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携手豪掷95亿收购饿了么,阿里新零售再添生力军,接下来马云要讲一个关于新零售八条纵贯线贯通的故事。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美团推出的打车服务在上海正式落地。资料显示,美团打车上海地区上线后仅3天就拿下了该地区1/3的市场份额,此情此景作为网约车行业巨头的滴滴出行则用“滴滴外卖”来直面回应。目前,滴滴已成功送出首单外卖。

新美大:王兴

说到这里并没有完,昨日业内之情人士透露,最近频繁活跃在公众视野的美团收购了共享单车行业双雄之一的摩拜单车。段子手们又坐不住了——恭喜微商美团外卖创始人王兴王总喜提爱车——摩拜单车。王总加入微商三个月,通过自己发饭否的努力喜提摩拜。微商新男性,左手事业,右手家庭……

今日,美团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邮件也证实了此事件。美团和摩拜签署全资收购协议,摩拜将正式加入美团。具体收购细节方面,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团以35%的美团股权以及65%的现金全资收购了摩拜单车。

“美摩time”

突然想起来抖音上make more time(没茅台)这个梗,美团收购摩拜这件事似乎也能勉强用上——“美摩time”。

岔远了。

为什么摩拜最终的归属会是美团?

缘起,擦出火花:

早在2016年,美团创始人王兴就曾以个人名义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可以说美团和摩拜自此便结下了合作的情愫。于此同时,BAT三巨头之一的腾讯也首次参与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

趋势,环境逼迫共享单车行业“抱大腿”

自去年开始或者说是从一开始的开始,共享单车行业就开始面临了生存危机——共享单车平台一大片一大片的诞生,然后一大片一大片的死去,“前赴后继”。能留存下来的也不过是一时半会儿的资本、资源加速燃烧。盈利遥遥无期再加上恶劣的生存环境,“还没死”或“没死透”的共享单车平台纷纷开始抱大腿。

时机,美团最好的时代

55%的行业市场份额于美团而言算是站住了脚跟,而美团打车业务的正式上线对于美团的2018年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至少在此时此刻是这样的,尽管美团打车的初衷或只是为了满足美团点评平台2.5亿活跃用户中一部分用户的多元化消费需求,但是上海“一役”,网约车领跑者滴滴出行显而易见的慌乱——真拿滴滴外卖试了试水。

消费场景抢夺战

共享单车“倒闭潮”之下,摩拜单车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ofo投入了阿里的怀抱,当摩拜自身也面临着可能会经营不下去的问题时,摩拜势必也会抱一抱大腿。尽管互联网出行行业市场也算的上是一块大蛋糕,但是于解决出行最后1公里的摩拜、ofo而言,这个行业已经触及到天花板了,因为摩拜和ofo不可能去做网约车——结论就是摩拜、ofo业务结构单一,且多元化业务开展不易。

美团遇上摩拜之后呢?如虎添翼!美团发展至今,其多元化结构的业务范围覆盖众多的生活消费场景,再加上一个解决出行最后1公里的摩拜,美团可以满足更多的活跃用户群体的不同消费需求。

摩拜遇上美团或是最好的归宿,但是蓝鲸TMT消息称摩拜挪用用户押金60亿元人民币,供应商欠款约10亿人民币。这些个“坑”接下来会怎么填呢?

文丨李民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