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利易达提醒:商标作为店铺在外“名声”,不可得过且过

 2018-04-12 15: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商标,用比较专业的话来讲就是商业主体在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上使用的,能够将其商品或服务与其他市场主体提供的商品或服务区别开来的标志;其实我们常说的“中华老字号”,指的就是现在的商标。

而一个老字号给店铺带来的收益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商标自然也是如此——一个好的商标能给店铺带来极大的收益。利易达服务过数以万计的网店买卖需求者,很多买家选购店铺时对商标就有很高的要求,卖家中也有不少人描述店铺优势时特意嘱咐一定要把商标价值体现出来,更有甚者会讲到,“这个商标当初花10万买来的,稀缺注册难度大价值高,这是店铺的一大亮点”,由此可见,即使是经营网店,商标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商标是要注册申请的,这需要较强的专业性,整个流程复杂、周期长,而且在商标注册任何环节出现疏漏都会前功尽弃。

我国商标局目前每天商标申请量成千上万,很多文字来回组合都被用了个遍,比较容易被人使用的名字早就被别人注册,虽然任何人提交注册申请,商标局都会受理,可到了1年后通知商标不能注册被驳回,申请的费用一分不给退不说,已经做好的市场前期宣传布局也要大受影响,不管是金钱还是时间上都是很大的损失。因此,利易达善意提醒,商标注册前要先确定是否能够注册。

第一步:根据市场需求查询类别。商标申请的分类按用途划分为商品类(1-34类)和服务类(35-45类),共45类。指定使用在商品上的商标为商品商标,指定使用在服务上的商标为服务商标。

第二步:查询商标是否具有不良影响。进行商标注册申请时,要考虑名称是否有不良影响,如涉及种族歧视、宗教信仰,有损道德风尚等问题,均不会通过申请。

第三步:事先做好商标检索分析工作,考虑商标注册成功的可能性。如果通过商标检索,对于在相同或类似商品服务上已有相同或近似商标申请,建议根据市场需求考虑更改产品名称。因此,如果商标里同时包含中文、英文和图形,建议选择分开注册,这样不但能提升商标注册的成功率,也方便后续商标使用的灵活度。

第四步:查询商标的显著性。商标的显著性是指商标应当具备足以使相关公众区分商品来源的特征。如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或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等等,都属于缺乏显著性的情形。

知识产权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商标作为知识产权中的一种,对经营店铺又是至关重要,无论是注册亦或是选购店铺,都要将商标一事放在心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商标转让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