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蓝标坐拥近百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构筑智慧经营核心竞争力

 2018-04-20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蓝色光标将公司名称从“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为“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业内解读为其完成向数据科技公司转型的重要标志。

衡量一家科技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准,就是企业所拥有的知识产权资源,这也成为当下全球科技公司竞争的砝码。据不完全统计,在代表着科技硬实力的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方面,一向以营销传播服务著称的蓝色光标及旗下公司已拥有自主研发的技术专利近20项、软件著作权超70项。这些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不仅构筑了蓝色光标深厚的技术壁垒,更成为其布局智慧经营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高研发投入 专利引擎助力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蓝色光标所获得的近百项专利及软著中,涵盖了数据监测、用户画像、渠道优化、广告智能投放、精准营销等方面,不仅能够实现数据处理的标准化,对客户需求做出快速反应,更能助力客户实现最具价值、最精准的营销。以蓝色光标自身构建的大数据团队研发的BlueMC为例,在经历了2017年平台技术升级、新品上线、专利申请等之后,BlueMC用户数实现了超出2016年全年400%的增幅,成为营销领域尤其是广告公关行业最常使用的大数据洞察平台之一和同行业产品参考效仿的标准。

在专利研发背后,则是大手笔的研发投入。公开资料显示,蓝色光标2016年的研发投入已达到1.71亿元。从2012年确立“数字化”的数据科技发展战略以来,蓝色光标不断加大在数据技术的研发投入,除了斥巨资并购成熟的移动广告公司外,还组建了大数据部门,拥有了数百人的技术团队,认证了蓝色光标自己的数据分析师,获得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认证……蓝色光标这一系列举措,均开创了营销行业先河,也因此被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评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北京专利试点单位。

值得说明的是,这些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已经快速应用于业务场景,不仅能够辅助营销人员转变思维快速完成洞察,培养数据能力,提升团队综合竞争力,更是带来了营收的持续上涨。数据显示,蓝色光标近三年在数据科技业务收入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分别为59.31亿、101.07亿和133.23亿,其中2017年数据科技业务收入就已占整体收入87%,数据科技带来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蓝色光标智慧经营的基础。

孵化新业务 为企业智慧经营赋能

基于前期持续的投入与积累,近年来蓝色光标依托大数据的能力构筑,在数据科技方面的新动作不断,陆续孵化出CRM业务、自媒体智能投放业务、Data+精准用户画像投放、BlueMP场景营销等一系列为企业经营顾客赋能的数据科技产品,为整个营销体系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引擎。

近期,蓝色光标又加大数据科技研发力度,不仅拟更名为“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与拉卡拉集团一起组建了大数据研究院,组建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区块链四个重点实验室,实现科研成果的输出转化和深度应用,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

“这些都标志着一个新的蓝色光标正在涅槃重生,更名只是水到渠成,也是进一步明确昭示蓝色光标战略的坚定信心。”蓝色光标董事长兼CEO赵文权表示。从某种程度来说,专利及软著的数量是企业专注于研发创新的体现,更是赢得市场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相信未来,坐拥近百项专利及软著的蓝色光标,以“创意服务+产品技术”为核心支撑,技术研发必将再上新台阶,不仅能为企业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智能营销服务,亦将开拓出更多颠覆行业的新模式,从而不断推动和引领行业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