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想做一个长久不衰的产品,你就要掌握此法!

 2018-04-23 10: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感觉自己的生活状态乱糟糟的,工作效率不高,所以重新学习了一下时间管理中的经典理论,GTD理论。

读了这套理论后,最重要的一个概念是,你必须要具有一个收件箱,把所有你脑子里面的事情,idea等都放进去,然后安排好时间,很简单。

也正因为GTD理论得到了大众的认可,无数的GTD运用软件也诞生了。比如常见的omnifoucs、doit等等都是大家熟知的。

作为一个资深工具控的我,只要一出什么新的时间管理软件,我都会去用一用,结合GTD理论是否更加简单的管理自己的时间。

而此类GTD工具,也会一直存在,而且是根据发展需求,一直在不断的优化。这完全是一套理论成就了所有的GTD软件商。

故此,我慢慢也从中体会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思维

利器 + 理论 = 一个梦想

我最终给它取了一个工具叫一梦理论。

做时间管理,必然是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最高效的事情,成就自己的梦想。

通过这个思维,再去看其他的运营模式,发现都存在异曲同工之妙。

一、什么一梦理论

一个梦想 = 利器 + 理论

这是总核心思想,这点牢牢记住。

举个例子,比如你是卖保健品的。

1、保健品就是你的利器2、结合保健品的养生方法就是理论

最后,这两个结合下来,就是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这是一个1+1等于3的叠加理论。

二、为什么要通过一梦理论运营产品

原因一:快速从恶性竞争中脱颖而出

只要你去某宝上买东西, 你就会面临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商品大多都差不多,我究竟该选择哪个产品才好呢?

不仅用户痛苦,商家跟是痛苦。产品同质化意味着打价格战,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吃力不讨好,明明是让客户占了个大便宜,最后搞的客户好像吃了亏一样的。

这也难怪,人们有一个普遍的心理,便宜没好货吗。

你不卖,你的同行就卖,身在其中无法自拔。

然而,运用一梦理论后能让你迅速的解决这个问题

举个例子,假如你是卖女装的。

销售比较时尚的女装,有裤子、有上衣等等,那么你完全可以总结一套穿衣打扮的方法,在每个能触及用户的地方,传导你的方法。

女孩子来买衣服,必然是想要让自己更加的漂亮,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穿衣打扮的,你能告诉她们,第一感觉是你很专业,很可靠,买你家的东西还是挺有保障的。

这么一来,你就形成了独有的经营模式,有产品、有理论,最终能完成你带上销售的梦想。

你的同行还在拼命的玩价格战,你在不停的灌输价值,慢慢的你就能走出打价格战的怪圈之中。

原因二:完美解决用户的需求

用户的每一个需求,必然是在用痛苦的情况下产生的。

打个比方:

我比较喜欢看金庸的武侠片,里面有一个江湖,想要在江湖中生存下来,首先要让自己强大起来。

而这个强大,就以为这你需要具备高超的武功,这是每一个江湖人的终极梦想。

这个梦想其实也是有两部分组成,

一件趁手的兵器一本武功秘籍

有了这两样东西,练就高超的武功将不再是梦想,在得到一些老师的指点,想成为武林盟主也是有可能的。

三、一梦理论的运用案例

案例一:养花

我媳妇喜欢养花,所以我建议她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分享各类的养花知识。

做了一段时间之后,慢慢的有粉丝了,开始找了相关的产品来销售。

最终选定了月季来销售,锁定了产品,还不行,还必须整理出一套养殖月季的理论出来。

用户购买月季的目的,就是想把月季养好,开花的时候可以做花墙什么的。

所以,针对这个,我媳妇也开始了写月季系列性的主题文章,不仅得到了花友的认可,销售量也是挺可观的。

这里面月季是产品,月季养殖方法是理论,最后的结果是销量的爬升,直接跟竞争对手作出差异化开来。

而且我媳妇在同类月季中的销售价格是比较高的,但是依然有人来购买,这就是一梦理论的所在。

她的竞争对手还是在不停的吹捧自己的月季有多么多么的好,但是用户最终是想要把月季养活,开出花来。

如果不会养殖,在怎么好的月季品种,也面临着被养死的局面。

所以,一梦理论完全能够让你的产品脱颖而出。

案例二:印象笔记

相信,接触网络比较久的人,一定听过印象笔记吧,这是一个笔记工具,可以把网上的碎片化信息收集起来。

印象笔记在国外,国内都是比较有名的。之所以很有名,不仅仅是它的软件比较好用,还有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凡是做知识管理,都必须用到它。

目前市面上,好多知识管理的培训课程,都是以印象笔记为主的。

这也让印象笔记越来越有名,让人越用越顺手。试想一下,如果印象笔记只是单单去宣传他的工具功能有多么的牛逼,说实话只要是人作出来的工具,都能马上被模仿。

而,一套完善的理论,不是说被颠覆就被颠覆的。

这也在一次印证了,一梦理论的重要性。

知道了方式方法,并不代表你已经学会了,只有自己去实践去运用,才能更加进步。

作者:周振兴(微信公众号:z5858958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