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网易蜗牛读书“正无穷”公益阅读首次落地,推出“精神的壳”海岛书屋

 2018-04-24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网易蜗牛读书在东极岛打造了一座“精神的壳”海岛书屋,在这座“全中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小岛上,提供免费的纸质书阅读服务,并首次落地了网易蜗牛读书的“正无穷”公共空间公益阅读项目,所有来宾只要在书屋内连接特定wifi,就能在网易蜗牛读书app内享受不限时公益畅读。

据悉,本项目由网易蜗牛读书和民谣与诗共同发起,将位于东极岛的人气青年旅社“东极岛来信”打造成为阅读主题的书屋,无论是游客还是读者,都能在这里做个面朝大海的读书人,为自己的精神“加层壳”。

“正无穷”公益计划首次落地,推动公共空间全民阅读

在“精神的壳”海岛书屋,书籍无疑是这里的主角。网易蜗牛读书甄选了app内文艺、心理、历史、互联网等分类中的优质图书,迎接来到书屋的读书人。同时,网易蜗牛读书的“正无穷”公共空间公益计划也在“精神的壳”首次落地。“正无穷”公益计划将通过空间覆盖技术,在商场、公园等特定公共空间中提供不限时畅读服务。这次在“精神的壳”海岛书屋,读者在书屋内连接“正无穷”wifi,即可使用网易蜗牛读书app享受不限时畅读。从“每天读书一小时”到“不限时畅读”,这一计划围绕蜗牛的时间属性,以技术推动全民公益阅读。

“精神的壳”快闪书店,做个面朝大海的读书人

在世界读书日,各家文化品牌往往都着力推荐买书优惠或大做阅读教育,网易蜗牛读书却反其道而行,带来一座远离城市喧嚣的海岛书屋,为读书人的精神“加层壳”。

这座“精神的壳”快闪书店,围绕阅读与文化生活共设置了三大区域。“正无穷•公益阅读”可以免费阅读书屋内所有的纸质书,这里甄选了来自蜗牛读书app内文艺、心理、历史、互联网等分类中的优质图书,迎接来到岛上的读书人。“面朝大海•不插电”区域是网易蜗牛读书和民谣与诗合作的特别专区,在为期一个月的快闪书店活动中,二者将联合邀请青年音乐人、作家在这里开展文化活动,以不插电弹唱、文学之夜等形式,诠释海岛书屋的精神角落。“到灯塔去•人生告解”将提供网易蜗牛读书与“东极岛来信”的限定版周边,通过明信片漂流来告解人生困惑,找到自己精神的壳。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到东极岛做一个面朝大海的读书人。

立足海岛看世界,领读人助力“为精神加层壳”

东极岛被游客称为“中国最早看到日出的小岛”,近年来凭借美丽的海景和淳朴的民风吸引了极高人气。网易蜗牛读书和民谣与诗在这里打造了这样一个“精神的壳”海岛书屋,成为世界阅读日各类活动中的特别之举。

此次网易蜗牛读书特别邀请到了两位95后的领读人“小栗莉子”和黄磊来到书屋,成为首批“精神的壳”体验官,率先体验了一把“面朝大海,读点好书”。

两位年轻的领读人一直以文字形式与读者交流,这次走到镜头前为“精神的壳”海岛书屋拍摄了特别视频,并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的世界,有多大?”

在喧嚣的城市生活里,“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而“精神的壳”海岛书屋恰好为每个人提供了与世界相连结的机会,在这里,你不会因为世界庞大而觉得自己微小,不会因为置身海洋而感觉无所依靠,通过阅读,找到自己精神的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蜗牛读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