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的“地产劫” 融创走了,恒大来了

 2018-04-26 15: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贾跃亭的汽车频频曝光,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准备交出第一批FF91,并且新车的组装工作推进很快,将于5月21日正式开始。贾跃亭突然“有钱”了离不开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帮助,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时颖有限公司投资了FF20亿美元。在孙宏斌赔165亿离场后贾跃亭再次迎来房地产相关的投资,贾跃亭为何逃不过“地产劫”?

相关阅读:3亿美元,贾跃亭把“梦想”贱卖给了恒大

 融创孙宏斌壮士断臂

3月29日,在融创中国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表示,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损失了165亿,都提计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孙宏斌仅仅担任了7个月的乐视董事长就宣布辞去。

当时孙宏斌和贾跃亭接触36天,就达成了战略投资事宜。花了150.41亿元投资乐视网、新乐视智家和乐创文娱,当时让人摸不到头脑,最终虽然打了水漂,但是对融创来说并没有很大影响。此次恒大投资FF一定也会有所顾虑。

FF的融资路

恒大引起关注是再今年2月15日,贾跃亭在FF供应商大会上透露,FF已成功完成超过1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基本上满足FF在IPO之前的全部股权融资需求。此时就已经爆出许家印是贾跃亭新的白衣骑士,然而FF方面一直讳莫如深。

在4月16日再有媒体爆料此事,称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FF有限公司。次日,时颖有限公司被曝光在大众的视野内,据称投资了FF20亿美元。

许家印为何还要投贾跃亭?

要说贾跃亭确实不易,有人说他是有梦想有巨大野心的创业家,亲手把乐视培养壮大,然而乐视资金链断裂后果是严重的,感觉不妙立马跑去美国造车,“下周回国”也成了一个笑柄。同时贾跃亭留在国内的妻子,为丈夫打掩护,诉苦创业的艰辛,而最近也被列入“老赖”名单。那么恒大投资FF的倪端更多的是通过恒大的布局来看的。

近段时间,国家重大战略扶持的产业紧密合作来拓展新空间的策略越发明显,其中新能源汽车项目得到了不少巨头的支持。而在4月9日,恒大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将要通过打造三大科研基地,进军高科技行业,其中就有新能源,符合恒大多元化发展的需求。因此投资FF并不突兀,而焦点更在于有争议的贾跃亭,不过通过融创的例子来看,多元化发展对恒大主体地产行业而言都是有利的,即使FF失败了,恒大总体上损失不会大,更有可能有着不错的收益。

相关阅读:乐视汽车有“金主” 恒大态度很“暧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